誠實媽媽經|最近為自己做了什麼?

2022/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機智醫生生活》第一季頌和問翊晙:「你最近為自己做了什麼?」那一幕有種歲月靜好與曖昧感,相信很多機智迷都跟我一樣刷很多次。某次,我跟先生聊到這幕,他就說:「我覺得我們偶爾也要為自己做一點什麼。」
是阿,「你最近為自己做了什麼?」
無論什麼年紀,人很長的時間都在為了現實努力,有時候為了想抓住未來某個時間點的夢,勇往直前,卻忽略當下的自己其實也需要被重視。
成為父母以後,相信很多人都把重心放在小孩身上,上緊發條努力賺錢養家、給小孩更的生活與教育資源,忘了每個階段的自己也都需要不同的物質或精神療癒。
晚上小孩睡了,先生與我分別處理自己的工作,等到再一次可以對坐喝杯茶聊天,可能已經是半夜,有時候我們會聊一下最近有沒有什麼想要做的事情、想要買的東西,討論一下生活的瑣碎。然後再一起滑著手機選購那些東西或是預定那些行程。
人生其實很短暫,學生時代想著要快點長大,而長大的我們卻覺得時間越來越快,快到想要抓住某一個歲數的自己都沒辦法。偶爾停下來,問問看自己,在這個階段能為自己做點什麼,看一場電影、喝一杯好喝的咖啡、來場小旅行、買點想要的東西(書、衣服、包包、電器、…,種類不拘,當然是經濟可以負擔的範圍)、跟朋友吃頓飯、跑一場馬拉松,短暫的放下父母的身分,享受當下。
有小孩的人生比單身的時候複雜很多,可也有很多時候被小孩療癒著。
人生總在多個角色中轉換,不要忽略掉「自己」的那個部分,有時候療癒「自己」之後,會更有動力往人生的下個階段前進。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點擊小愛心,鼓勵我持續寫作。我會將文章持續更新在《王小姐的點讀筆》,歡迎您追蹤我的專題,或用一杯大熱拿訂閱。祝好。

8.0K會員
217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