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 ▏《垃圾頭》(Junk Head)

2022/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映時間:2022/02/18
片長:01時41分
導演:堀貴秀(Takahide Hori)
編劇:堀貴秀(Takahide Hori)
剪輯:堀貴秀(Takahide Hori)
攝影:堀貴秀(Takahide Hori)



《垃圾頭》在2021於日本首映,是一部科幻題材的逐格動畫,由堀貴秀(Takahide Hori)幾乎以一人團隊,耗時七年時間打造,榮獲多項國際大獎。
故事描述未來的人類,藉由基因改造而得以永生,卻也失去繁衍的能力,另一方面作為替代勞動力而創造出的人工生物,在地底深處構築出另一個未知的世界,人類為了找尋未來的解套,派遣主角深入地底探查,進而展開一段驚人的冒險。
它很奇異。by奇異博士
我實在想不到更貼切的形容,創作者在這部片中建構出一個難以言喻的奇幻世界,在前三分之二的時間我甚至無法確定故事要如何發展,因為不斷有讓人難以理解的狀況出現,到後三分之一才明確發展成很有規模的故事,意外的熱血,而且很明顯的就是會有續集,用這有著哪部電影的風格、像是XXX的世界觀之類的譬喻並不會比較好懂,這就是一場奇觀。
要說停格動畫也不能說是經常看到的類型,印象中就是那種有著明顯模型感的風格,但是這部片光第一個畫面就呈現出驚人的細節,雖然還是會感受到就是模型的質感,卻會覺得這是有著實際比例,有如真實世界大小的世界,我想這多少歸功創作者的室內設計背景,場景中的各種細節都充滿可信度。
-
這部片大部分時間就是看主角一直在地下世界迷路,然後越來越深入地底,在這個有如廢墟的地下世界,看到的一切都是水泥構成的人造結構不斷延續,照理說場景都是同一種風格應該會無聊,但這點反而提供巨大的想像空間。
這部片中出現許多巨大的結構空間,深不見底的巨坑、急速升降的電梯、延伸到畫面盡頭的挑高空間,不同於自然場景,這種人為製造的結構能夠讓人想像出視線之外的部分,像是一根巨大的柱子,上面一定支撐起巨大的空間,而片中的角色在這樣巨大的場景中移動就帶來強烈的對比感。
另一方面,更多的場景是出現在狹窄的長廊,在燈光照不進的岔路中,藏著的各種異形生物,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79內容數
這邊的一系列文章裡,我會分享生活觀察中,各種跟其他人想法差異的內心論戰。 也許引用各種其實我不熟的理論來為思考下結論,希望能給各位帶來啟發,或各位帶給我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