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舍人文餐飲_中壢市復興路美食餐館

2022/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中壢復興路~靠近中正公園附近的路段,也是塊『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的風水寶地。
它和車水馬龍的延平路相距不遠,我對里數沒概念,但走路保證不必花五分鐘(依我156公分的身高、慢慢走的腳程計算來的!)才幾步之遙,這兒的馬路比延平路寛敞二倍、往來車子也只剩十分之一!真真是難得的淨土!雖然樹木少了點、建築物醜了點,但少了人聲、喇叭聲的喧鬧,自然而然便感到心平氣和,於是看什麼都美了!
這邊幾家餐廳幾乎都在走廊下設有座位,因為車少,烏煙瘴氣也少了,天氣好時,學學歐洲人坐在門外用餐也是別具風情的一種享受。
這邊餐廳選擇多樣,有小吃、手搖飲料、中餐廳、星巴克、路易莎等,可我的首選是『老舍人文餐飲』,老舍的裝潢建材品質不錯,且維護的蠻好,所以顯得燈光美、氣氛佳,重點是目前我還沒有吃到地雷。
我蠻喜歡這三道窗的設計,中式的設計向來偏昏黃,而它們塗上鮮艷的色彩,卻一點也不突兀,反而顯得很亮眼,所以,這是我和朋友最喜歡的位置。
老舍一樓無隔間,如果有團體聚餐,就會很吵,不過幸好人只有一張嘴,吃東西時是沒法說話的,所以也只會吵個半小時,等餐全上齊,就安靜很多了~~我有經驗!本來差點想換到二樓,幸好沒換。
二樓是包廂,要加收10%的服務費,我個人覺得,除非一樓客滿,還是以一樓優先吧!因為雖然不太看得清誰在說話,但聽得見!
不過平日的中午、下午,人客並不多,加10%服務費坐二樓包廂,運氣好時(沒其他客人),二樓就被你包場了!
我覺得他們的食物真的很好吃,食材好,烹飪的廚師手藝也不錯。我們目前吃過『塔香三杯雞』、『日式厚切豬排』、『雲南椒麻雞』、『挪威香煎鮭魚』四個套餐,都很不錯。
它的厚切豬排,沒有豬味….一定有人懂我在說什麼!口感很好。
椒麻雞和三杯雞的雞肉也鮮嫩多汁,第一口咬下,十分驚艷!不過,也可能最近吃了不少地雷食物,已經不敢期待,沒想到入口後突然被驚到,就灰熊給它難忘!
附餐的紅茶也很香醇,剛端上來時,上頭浮了一層泡沫,很像咖啡的crema。
不過,他們上餐速度實在很慢,常常在點餐20幾分鐘後,主餐才上桌。可能食物都是現煮,雖然等的比較久,但能吃到細心烹調後的精緻美食,那也是瑕不掩瑜!
老舍的消費不算太高,低消才125,比麥當勞的某些漢堡還便宜。
老舍人文餐飲,03-427-0505,桃園市中壢區復興路56號
菓子淇
菓子淇
在奧地利與義大利之間的阿爾卑斯山脈,有個叫塞默靈的地方,那是個地勢險峻的懸崖峭壁。人們橫跨山脈,在那修建了一條銜接維也納和威尼斯的鐵軌;儘管當時還沒有火車可以駛上來,但他們依然提前把鐵軌鋪設好,因為他們知道,總有一天,火車會來。 —— 很喜歡【托斯塔尼艷陽下】這個小故事,相信正能量,分享正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