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大多數人會造惡業,不是因為心腸壞,而是因為無明...

2022/03/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看過太多,善良忠厚,一生沒做壞事的人,卻被冤親債主逼到絕境;我也遇過太多,高學歷高智商的人,業報現前時,嚇得痛哭流涕...他們的共同點是,不認為自己是壞人,以為自己沒有偷盜殺生,就應該過著幸福圓滿的人生...
然而,即使他們沒有偷盜殺生或犯罪,即使他們偶爾還捐款做善事,但他們不知道的是,造惡業這件事,很多時候和他們是否心腸壞,刻意去犯罪害人無關,而是和他們的無明有關係。
我在十幾年前,曾輔導過一位工程師,學歷和智商很高,但他婚姻瀕臨破碎,女兒也不想靠近他,他自己也知道,再這樣下去,他真的會一無所有,因此,來找我幫忙。
當初剛見他時,就發現他的臉色是灰灰暗暗的,非常明顯,連我的助理都看得出來。
他說自己是某大公司的工程師,收入不錯,但近期每天心浮氣燥的,莫名其妙和老婆天天吵架。
我問他自己是否知道原因,他卻說自己認真工作,努力的讓妻女過好日子,自認是個好人,好丈夫和好爸爸,不知原因為何。
我問他,希望我如何幫助他?
他說自己也想學靜心觀照,透過修行,來改變現況。
但我直接跟他說,以他目前的狀況不可能修行,因為他的面色晦暗,眼神空洞,應該是業報現前冤親債主來干擾,他必須先把造惡業的源頭找出來,然後真心真意的懺悔迴向,否則,沒有人救得了他。
我問他,到底他做了什麼,自己應該知道,他不說出來,我就無法幫他。
剛開始他仍自認是好人,沒做壞事,不知道為何會心神不寧,脾氣爆躁,嚇得連女兒都不敢靠近他。
後來,他才鬆口說,他因為工作壓力太大,幾乎每天都在半夜,趁妻女睡覺時,偷偷看色情影片,甚至熬夜到天亮。
原來,是造了邪淫罪業,難怪面色晦暗,眼神空洞,脾氣爆躁。
找到了原因,我要求他先斷掉這熬夜偷看色情片的習慣,再透過靜心練氣,先把氣脈打通,好好睡覺。
我記得,當時我一對一教他如何靜心觀照,如何觀想把穢氣排出,如何在靜心中懺悔並迴向。
如此教了幾次,他似乎也很快掌握到訣要,我就讓他自己回去練。
然而,那天他離去前,我很嚴厲的再三警告他,千萬不要有任何鬆懈或僥倖心理,邪淫癮毒不除,他的下場真的會很慘。
老實說,當時我因為要輔導的人不少,後來也沒有追蹤他的狀況。
沒想到,大概幾周後,他又來找我,那時,他臉色雖然仍晦暗無光,但在晦暗皮下似乎透出一些粉紅色澤,整體氣色好了很多。
原來,他這幾周斷除邪淫心後,專心練功,不但精神好了許多,脾氣也變好了,也開始對老婆懺悔,夫妻感情回復到以前的恩愛狀態,女兒也不再怕他了。
我聽了很高興,他說這次是專程來表達謝意,我就鼓勵他繼續練功,同時要發願一生持戒,不再心生邪淫心。
沒想到,他這次不是專程來表達謝意的。
在我追問下,他吱唔了半天才說,他近日去檢查,發現腎臟有顆瘤,而且情況很嚴重,問我是否只靠練功,就能讓腫瘤變小或消失,還是一定要動手術?
那天,在得知他的腫瘤不算小後,我跟他解釋什麼是「定業」,什麼是「業力軌跡」的大勢力,顯然他的犯邪淫惡業不是一天兩天了,如今這個大惡業報現前,再密集練功也無法回天了。
因此,我勸他去動手術,如果這個業報結算後,有機會痊癒,一定要攝心持戒行善佈施,勿再犯此類惡業。
後來他的手術如何,我有點記不清了,他也沒再和我聯絡。
我是個覺修者,不打誑語,這個故事也不是我編出來的,如果那位工程師還在人世,有緣看到這篇文章,不妨報個消息,讓我了解近況。
我想說的是,那位工程師是個愛家愛妻女的好人,但儘管是好人,只要一念無明,犯了邪淫惡業,就要承受業報,只是沒想到他的現報是腎臟瘤
或許,我只是猜想,因為他是工程師,所以擷取或轉制色情影片的技術上,比一般人來得容易。
或許,他不只是熬夜偷看色情影片,還可能轉發給不少人。
我想,很多人不知道一個實相,那就是:
即使你只是販賣或轉發色情影片,但任何一個,因為看到你轉發或製作的色情影片,因而起心動念的人,不管是意淫或真的去犯下偷拍女生,或性侵犯女生的身業」,那些受害人的憎恨心,都會連結到你的靈識,這個區塊鏈般的共業網,絕對不會放過你的。
同樣的道理,我說過「人間十惡業」中,業報最重的邪見,只要你沒有足夠的覺察力和智慧,學歷智商再高,再善良忠厚的人,都可能在無意間造了此類惡業。
例如,當你主張或宣揚沒有因果,或說因果業報都是迷信,那些因為相信你說的這個「邪見」,而失去同理和慈悲心,為了私利己慾去傷害人的業力,都會連結到你的靈魂。
例如,近日俄烏戰爭,據報導有中國網友,不但對烏的人民傷亡沒有同理心和慈悲心,還在網路上嬉戲留言,要「進口烏克蘭美女」,進而惹怒烏克蘭人,出現反華聲浪。
雖然中國網友只是開玩笑,或許私底下也是好人,但沒有同理心和慈悲心的誑語,也已經造了「口業」,眼看受害者的數量眾多,怨氣極強,如不真心懺悔,日後都難逃業報結算。
我相信,這世間大多數人都是善良,至少是有良知的,不是心腸壞的惡徒。
但沒有智慧,不懂業力的實相,恐怕在日常生活中就已造惡業,而不自知。
因此,在此奉勸大家,把「善護念」三字放在心中,意思是時時用心去守護自己的心念,不要讓身口意造業,你才不會因為一念無明,而墮入三惡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5會員
180內容數
人人都可以離苦,可以自在喜樂,但前提是,你要成為一位覺修者,就能度一切苦厄... 畢竟,人各有因緣,不是每個人都有累劫功德,可以出家修行。 因此,成為一位覺修者,在不離紅塵,在照顧緣親的同時,你也能進入清淨無染,平靜無憂的境界。 這個講堂的文章,都是我個人親證的覺修體悟,希望對於有緣人的覺醒和修持,有所助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