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想好好做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下我這輩子所珍愛的兩人

年已過二十的我,逐漸更明白事理,走到外頭看得越多、走得越遠之後,我反而越是明白這兩位在我心中的地位,我短短生命裡的重要性。
他們給予我生命,我甚至時常對著朋友們,申稱自己的神就是我的媽媽。
我將永遠無法習慣離開他們所在之地—我的家。至外地就學過了三年,每一次離別我沒有一次不滴下眼淚。休假的最後一週,媽媽總是會陪我到高鐵站,目送我至進入月台才離開,而我會一直回頭向她揮手,隨著距離越遠,我卻將她藏在口罩下的臉龐看得越清晰,她的眼神看起來很難過,直至看不見她的身影,我才會轉身勇敢地邁步,再滴下眼淚釋放難以壓抑的情緒。而我將永遠無法忘記這個片刻畫面,我知道比起我的不捨,他之於我更多。
看看我的眼前,或是我身上的一切,由小至大,我正敲打著的鍵盤到我的褲子、衣服、眼鏡,到我正處的宿舍,我能夠安穩地睡著、學習、追夢,都是他們給我的,爸爸辛苦掙回來的。他在乎的永遠是我有沒有早睡、有沒有吃飽、會不會太累。他從未希望我當一個完美的、厲害的人,他只要我好好的當他的女兒,他要我不要嫁,他說他會養我,他不捨我離開,所以每次回家都會嘴巴唸著要我別回學校了。前幾天弟弟出門,看著他撐著眼皮,掛念著弟弟怎麼還沒回家,只是靜靜地等待,確定了才肯放心睡覺。
或許讓我牽掛與痛心的,是我希望他們能享受到比我更多更好的日子。這些或許都使我看起來很脆弱,無法離開父母身邊,但我想不是這樣的。我只希望我享受到的快樂他們也能享受到,因為他們對我是如此重要,我想把更多的時間和重要的人待在一起,但這不表示我只在為他們而活,我就是在為自己活,而這就是我人生最想好好做的事。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溫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時間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在這個夏天停止戀愛0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在這個夏天停止戀愛0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在這個夏天停止戀愛0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高雄前金區美食》高雄最頂的港式飲茶!正港香港味🇭🇰好好味啊~~~!!高雄超超超好吃的傳統港式飲茶店! 超平價的價格,吃到最道地的香港飲茶文化~~
    Thumbnail
    avatar
    莫莉der旅遊日誌
    2024-06-06
    全班最想上課的人 ∣菜b導日記∣倒數737天有時候我覺得,這世界是充滿淤泥感的。 例如職場上充滿你不認同的同仁,例如新聞裡充滿你不認同的政治人物,例如班級裡充滿不想上課的學生! 你能做什麼? 你只能昂頭挺胸的繼續「正常上課」 出淤泥而不染 像一個孤島,孤到不是一個班,不是一群人,而是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5-26
    最想離婚的10個瞬間!結婚前請服用許多人都說「結婚是愛情的墳墓」,一旦走入婚姻關係,浪漫美好的愛情便會被柴米油鹽的日常瑣事給磨平,最終變成一片毫無起伏的平原,只剩下日復一日的「相看兩無言」。 所以才說,挑選結婚對象必須擦亮雙眼,決定嫁給一個人前必定要理性思考、謹慎評估,否則「婚後流的淚都是你婚前腦袋進的水」,到時就算再後悔也來不及
    Thumbnail
    avatar
    Shan
    2024-03-26
    最想你的...工作中想起你,不知道你此刻在做什麼。 吃飯的時候想起你,不知道你今天又吃了什麼。 聽歌的時候想起你,好想跟你再一起聽一次昨晚沒聽完的歌單。 聽到某一首電影主題曲想起你,想跟你再一起去看那部電影。 下班的時候想起你,已經下班的你不知道在哪裡。 唱歌的時候想起你,想跟你再一起去KTV唱我們喜歡
    avatar
    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
    2024-01-04
    最想遠離的同事第一名: 用汙名化別人,來掩蓋自己的無能不知道大家遇過哪幾種為職涯帶來負面影響力的同事類型? 這篇文章就來聊聊,那些可以考慮保持一定安全界限的同事樣貌。
    Thumbnail
    avatar
    Open Career
    2024-01-03
    如果不成為接案的斜槓中年,我最想做的事是什麼?關於未來,我的夢想是什麼呢?我想我還是要繼續努力賺錢,買一間自己可以住到老的房子,繼續寫著可能無法擁有全職收入的文字、畫一點點圖、做一點設計、做自己的書、過自己想要的生活,然後努力地依循這樣的方式活下去,我想這樣就需要非常有毅力的堅持了吧!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9-12
    話題人物|台漫大師阮光民「不想做的事,未來都會幫到你。」 問問自己有任何不想做的事情嗎?誠實面對自己的不足,”Stay hungry,stay foolish.”求知若飢,虛心若愚。
    Thumbnail
    avatar
    Ching
    2021-08-16
    創業就是,做好你真正想做的事情|圓夢讀物語,讓夢想不再默默無語去年身邊剛好有一位朋友,在科技業是個超級厲害的業務,一直對飲料的創業加盟感興趣,在2020年,投資買下了一家一芳水果茶,那時候他看那家一芳的營業額很不錯,店長也已經培養基本客群,看了看財務報表,就決定買下入場,結果,不到半年,就選擇離場了。很多關鍵,都在這本《一人創業》可以獲得解答!
    Thumbnail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21-07-12
    閱讀心得/假如我現在25歲,最想做的50件事悅之出版 這是日本知名作家松浦彌太郎啟發年輕人的工具書,書不大也不厚,剛好可以放在隨身包包,通勤時可以拿來替代手機閱讀一番的。:) 內容也不刁鑽,基本的概念一直督促年輕人們:失敗能讓我們更強大、隨時保有好奇心、留意措詞……等等。幾乎是看著目錄就可以知道內容呢,也可以說能從中看出日本職人的專業,以及對
    Thumbnail
    avatar
    書閣
    2021-02-10
    有空閒時,只做最想做的事      每個人的待辦清單上都有好幾百件想要做的事,大到可能是環遊世界或到月球旅行,小到把鬼滅之刃動畫第一季看完都有可能。但就娛樂事物來說,月光向來主張都是有可替代性的。想看鬼滅之刃又想看一拳超人要怎麼辦?空檔時間就只有那麼多,當然是排順序輪流看啊!如果只能看一部的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