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班最想上課的人 ∣菜b導日記∣倒數737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全班裡最想上課的人,

是我


#老師的修煉 之 自己心累的時候該如何自救?


尤其在高三下學期的時候,

已成為準大學生的高三生,愛念不念的。

還沒有大學的學生,全心全意在準備「升學備審資料」,無心(力)上課。


走進高三教室,

我真心覺得,

在那個時空裡,

最想上課的人,是我


我佯裝出很想上課的樣子,仍然認真教學,想用形態來引領(吸引呼喚暗示)學生,

雖然我整節課像是一個人在教室裡自言自語,

雖然學生可以不想上課,

但我不能不上課!

(也許這種氛圍下我也不想上課了!)


有時我會有一種,

自己彷彿 出淤泥而不染的感覺。XD


真懷念學生們在高一、高二時,還"有心"學習時的閃亮亮眼睛!

但孩子長大了、翅膀硬了,可以決定他自己想學什麼、不想學什麼了,做為師長應該開心,他們終於 真 的 會 自 主 學 習 了 !(?)






❦ 後記

方格中自有黃金屋,方格中自有顏如玉!感謝格友哈斯的採購人生 大作【陪你讀書|不再被未讀 ——《聰明簡潔的溝通》】,雖然哈斯說,這本書是推薦給在科技業工作,信件經常石沉大海的朋友,但我拾獲以下珍貴心得---引子、導言、重要性,由我負責,而"了解更多"中的「讀者」換成「學生」,由學生自行選擇是否要知道更多;可能可作為在AI及自學的新學習型態下,師與生間的互動解方吧?!

✔︎ 吸睛引子,作為主旨,需要限制在六個字內

✔︎ 有力的導言,簡單、直白和肯定

✔︎ 為什麼重要,背景脈絡

✔︎ 了解更多,讓讀者自行選擇是否要知道更多




##

老實說,我難免會這樣想。∣菜b導日記∣倒數728天

在教室裡「讀空氣」 ∣菜b導日記∣倒數897天

最愛你「閃亮亮」時候的眼睛

150會員
493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全民賠罪觀在《三塊看板》這部電影裡,美國中西部的一位媽媽因女兒被姦殺而警方未能破案,遷怒警方,先是租鎮外公路旁的三塊看板發言羞辱,繼而放火焚毀警局,卻不受追究,最後夥同一位前警員跨州去殺害一位陌生人,以洩心中之恨。我們這個時代是提倡這類思想。本文因台灣的吳睿軒事件有感而發。
Thumbnail
avatar
孫隆基
2023-11-19
[原創高級指令]最強全文案例編寫助手,推薦指數⭐️⭐️⭐️⭐️⭐️昨天有一位朋友直接留言,要我製作一段公眾號文案的提示。 我當時忙沒回覆。 今天主要一直在思考其他的事情,太累了就打算換個腦子,就做了這麼一條提示。 這個提示可以幫助你快速寫出不同風格、不同主題的文案,我自己使用後,感覺比我自己寫得好多了。
Thumbnail
avatar
男子漢聊AI
2023-10-18
個人申請最強攻略,重點要項全收錄,一篇讓你全部搞懂你知道嗎?個人申請將經歷「檢定標準」、「倍率篩選」、「學習歷程」、「面試筆試」,而學測成績最多也只能佔據甄選總成績的50 %,其餘分數將由二階面試你所準備的學習歷程、術科成績、面試筆試來決定,最後由甄選總成績來決定你是否錄取。 所以別再以為只要學測成績衝高,就有機會考取你要的目標校系,重點是:
Thumbnail
avatar
典陸教育集團
2023-09-06
室長週報 #26 做出全班最爛的攝影書研究所最後一學期,我上了一堂傳說中很厲害的課:插畫系三學分的 Book Art。
Thumbnail
avatar
韓筠青 // Anna
2023-04-03
日本電影|《現在只想愛你》— 一生中最刻苦銘心的戀情,是不求回報全然付出的愛日本電影:現在只想愛你是2006年改編人氣作家市川拓司的小說—《戀愛寫真》的純愛電影。由新城毅彥執導,玉木宏、宮崎葵演出。隨著宮崎葵與玉木宏在電影中展現自然、率真的演技,再搭配改編擅於描寫純真情感,市川拓司的故事為基底,整部電影看下來不僅是還原了小說欲傳達的情境,甚至為電影增添了帶點遺憾,又不失溫暖
Thumbnail
avatar
Akari
2022-08-14
抖音熱門技巧!一開始的流量是關鍵,內容是全部最重要的核心價值- 小羽 ❥ 日常分享 首先要明白不存在熱門技術的,如果有人告訴你有抖音熱門技術,可以百分百上熱門,那純屬扯淡。這就像有人鼓吹帶你月入10萬一樣,培訓收割的嘛,真有的話早就自己偷摸幹了。但是熱門技巧還是可以有的。 熱門 =正常的初始推薦流量 + 優質內容 + 運氣 這就是我的熱門理論 初始推薦流量是關鍵,優質內容是核心
Thumbnail
avatar
肉肉 ❥ 分享快樂 ❦ Happy Life
2022-03-28
2022【台南三井Outlet全新開幕】~最猛亮點免費玩!!!2022【台南三井Outlet全新開幕】~最猛亮點免費玩!!! 台南三井Outlet在2022年2月16日展開試營運,2/25日盛大開幕~ 試營運至今短短2周已累積超過20萬人次!!!
Thumbnail
avatar
♥️袁亞的心心天地♥️
2022-03-27
古巴全民最愛——冰淇淋那一盤:台幣$7.5元?
Thumbnail
avatar
音樂咖啡館musicafe
2021-10-04
avatar
「撒下一粒種籽,大地就會開出一朵花。」
2009-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