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刊文|哈囉!您好,我是全職媽媽!

2022/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全職媽媽”,您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呢?」
不事生產的米蟲?閒在家沒事做?和社會脫節的黃臉婆?(還有什麼呢?我一下子想不到!)(一孕傻三年,說的就是我
天啊!怎麼社會認知偏差那麼大?本人自認為全職媽媽,噢不!是所有“媽媽”這個職業,都是全年無休、24HR不打烊,便利商店還有輪班分時制,媽媽並沒有啊😭
只有孩子睡著,才有自己的時間,偏偏孩子就是不去睡呀!繪本也讀了、燈也關了、該聊天也聊了,小嘴巴嘰嘰呱呱像麻雀一樣叫不停!老天爺啊!(繪本推薦:貝蒂不想不想去睡覺,這本非常不推薦當睡前故事,哈哈)
全職媽媽從來就不是很閒的職業,從來就不是!職業(場)媽媽更是累人,工作的壓力緊迫盯人,下了班,孩子、家務樣樣接踵而來。可是,為什麼這些女人們前仆後繼地投入這個媽媽工作呢?
肯定就是愛了吧!」(不然呢?要承認自己傻嗎?嗚嗚
好啦,其實,也沒有那麼不堪,看著孩子睡著的模樣,慢慢長大,翻身、學爬、學走路、牙牙學語,陪伴孩子每個第一次的發生,說真的,身為媽媽,我覺得很幸福!(笑)
希望未來以文章獻給我的寶貝,「請勇敢展開雙手擁抱這個廣闊的世界吧!媽咪會一直為你搖旗吶喊,加油!」
最後,謝謝我的丈夫,可以忍讓我的任性而為成為全職媽媽
    Julia. L
    Julia. L
    寶貝,媽咪有好多的話想和你說,可能你還小,聽不懂,沒關係!我寫在這裡,就當成瓶中信吧,說不定,有天,它會越過時間的濤浪,就到了你的眼前! 到時,希望你能明白,媽咪比你想像的還要愛你(。・ω・。)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