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笨女人

2022/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笨女人」這個綽號不是我說的,是她的同事給她取的。

大概結婚五、六年左右,我們打算買房子,當時的房貸利率非常的高,而我老婆是公務員,可以有一定金額的公務員貸款,利率相對低很多,對我們這種還沒有很多資金的薪水族而言,是一個非常不錯的福利,我老婆當然趕快去申貸。
只是去借個房貸,當然不會被笑笨,重點在於房子是登記在我的名下,而借錢的人是她,以當時的社會氛圍,當老婆的一定會要求房子要登記在她名下,而我們家這個老婆,竟然對我說「房子登記你的名字就好啦」,難怪被同事笑說她是「笨女人」,更難理解的是,同事好心的告訴她,房子登記給老公,萬一將來遇人不淑要離婚,妳可是什麼都沒有呀!結果我們家這個「笨女人」竟然回答同事說:「如果感情都沒了,我要這房子幹什麼?我有工作,可以自己養活自己呀!」哇,這「笨女人」在當時可是嚇壞了一群辦公室的同仁呢!
家是講愛的地方
家是講愛的地方
我老婆有一句名言:「家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計較的地方」,所以雖然婚後我們與父母同住,但家裡大大小小的事,在能力範圍內,她總是一手包辦,而我父母親見我們上班忙,也是能做就做,所以我實在很幸運,我們家根本就沒有婆媳問題,我老媽見到人就狂稱讚她的媳婦有多乖巧,常見她們婆媳倆一起出門去逛街買東西,反而我這兒子不知在幹什麼了!
她對數字特別敏感
一個人雖然「笨」,也會有「強」的地方。像我老婆,她對數字就特別厲害,她在公家單位的財務部門工作,那些預算、補助、津貼、經費、借貸等資料,她幾乎都存檔在她的「腦袋庫」裡,任何人問到相關的資訊時,她只要在「腦袋庫」中稍微搜尋一下,便能把數字分析的一清二楚。
這一車子總共多少錢呀
她還有一項「特異功能」,就是當我們去賣場購物時,推車上堆滿了物品,在結帳前,她總能事先知道總共多少金額。有幾次結帳人員才結完帳,她立刻說金額不對,拿起明細一核對,馬上就發現結帳人員重覆多刷了一筆,或某個物品有打折,結帳人員卻沒給我們打折,結帳人員當時的表情,只能用「瞠目結舌」來形容。對我這種數學白癡的人而言,結帳給我多算二百、五百的,我絕對不會發現!我們家這女人根本就是神人等級的「笨女人」呀!
我到現在還不會報稅
閩南話說「尪某攏是配好好」,好像真的沒錯,我這種看到數字就頭暈的人,竟然娶了一位數字神人,我好命到都已經退休了,竟然還不會報稅,反正家裡有「笨女人」,我就做我的「傻男人」也蠻好的。
13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