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在去年做試管這段時間,我的身體就陸續出現一些小問題,等到去年10月份停止療程之後,我又去做了一些定期檢查,結果發現之前因為太過密集的做試管,內分泌開始失調,還有其他一些小毛病,因此我開始了我的休養療程。
說是休養,其實也沒有甚麼,就只是把日子過好,就這麼簡單。
農曆年前,我跟老吳去做了一個定期的健康檢查。
我一開始其實有點擔心檢查出來的指數或許會因為之前這三年的密集試管,會有些不理想。
很幸運的是,健康報告出來之後,所有的指數都在理想範圍內。
雖然指數方面都正常,但是內分泌失調跟這些並沒有很直接的關係,也就是說,我身體的荷爾蒙包括卵泡刺激素、雌激素、黃體素的分泌都還是過低。
不過很慶幸,內分泌失調的症狀的皮膚變差,容易掉頭髮,在我身上都找不到。
唯獨就是體重這件事情,就是唯一一個比較困擾我的。
在還沒有做檢查之前,我一直有點擔心因為這過去三年飆升的體重,會影響我的膽固醇,或是我的血糖這類的,或是會不會體脂肪過高這類的,看到報告上面沒有出現紅字的時候,我心裡真的是鬆了一口氣。
我後來想想,其實,健康這件事情,是一個人的狀態。
這個狀態包括身體,心理,社交人際關係等等所交織而成,我們很難用一個體重機上的數字,又或是單憑一個人的外型,就能判斷這個人是否健康。
其實這個社會一直都是這樣,即是是以健康為名義,但大部分的人都只是看表
就像我自己一樣。
因為體重飆升,我一直擔心自己就變成了所謂的不健康族群。
但,也不是所有瘦小的人,就都是健康的。
說到底,身體是我們自己的,接受自己最真實的樣子,讓自己快樂,才是我們這輩子最應該在意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大眾占卜 如何讓自己快樂?大家好,我們是花氛園💐! 陪伴你「回歸最初純粹,尋找心靈之源」! 🌿〜🌲〜🌳〜🌱〜🌿〜☘️〜🍀〜🍃 💐您的愛心按讚與分享,是我們前進的大動力! 💐大眾占卜提供整體指引,因為每個人處境各
Thumbnail
avatar
花氛園
2024-04-01
讓自己快樂慢老,書「慢老」運動、飲食及情緒調整都是延緩老化的重要因素。臺灣工時長、生活忙碌,導致人們難以實行均衡飲食、充足睡眠及規律運動,但只要每天積累一點點,就能看到成果。
Thumbnail
avatar
藝鄉人
2024-01-15
你是如何犒賞自己,如何讓自己快樂的呢? #生活情感seeingtheworld 人都如何犒賞自己呢?你又會如何犒賞自己呢?買衣服包包讓自己變美,吃美食料理讓心情變好,買台車讓生活便利,買房子讓生活品質提升,又或到處旅行看世界讓生活更精采。 如果要你做選擇,你要選擇哪一個呢?答案想必是,小孩才做選擇,我全部都要。但現實總是殘酷的,似乎
Thumbnail
avatar
狐狸看世界
2023-09-27
閱讀筆記《讓自己快樂》★讓自己快樂,而且困擾大減的自助智慧。   ●單單現在或過去的事件本身,並不足以讓你不開心,很大程度上來說,是你讓自己不開心、產生心理困擾的。 由於多半時候是你選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09-18
唱出心聲,讓自己快樂      在孩童時期,我們會因為單純的喜悅而歌唱,生氣時大叫,悲傷時哭泣。時至今日,長大成人,我們卻變得很少運用聲音,學會不要哭泣或唏噓。如果有任何需要歌唱的理由,多數人可能會盡量推辭,或者就說個幾句哼個兩聲而已。      
Thumbnail
avatar
Yeshe宥儀
2023-07-12
讓自己快樂 #閱讀筆記「老實說吧,這宇宙根本不在乎你的慾望,對你也沒什麼興趣。」 真是一針見血的一句話,閱讀到感覺自己被嗆得不要不要的,使得看這本書的過程變得很有趣,覺得作者Ellis嘮叨又跳針,但耐著性子看到後面,反倒感受到了Ellis的苦口婆心還有難以捉模的幽默感。
Thumbnail
avatar
Peggy Yu
2022-01-29
這是一篇早起的勸世文,關於如何讓自己真的快樂!不快樂的人真的很多。我常常給的建議都是要好好跟自己相處,然後就會出現另外一群因為一直在鑽牛角尖找尋自己的不快樂人。 沒有人有辦法幫你找到快樂的答案,所有的建議自己沒有參透都是狗屁。跟自己相處的目的只是要找到遇見什麼後自己會有怎樣的感受?然後盡量去讓自己有能力選擇那些自己會比較快樂的選項。 很多人都以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1-12-15
【陽陽日記:回到自己,讓自己健康平安快樂的真心】 我從香香老師開始教我身體自我照顧以後,在香香老師的鼓勵下,也開始透過讀書會、案例分享、其他市場課程等學習,來學習認識芳療。 在這幾年的學習中,不管是使用工作室產品或是老師出版的書或是工作的課程都帶給我很大的幫助。 也在不同運用芳療的系統中,更是體會到自己所學習的可貴之處- 對於天地的敬畏、 運用方
Thumbnail
avatar
陽陽
2021-12-10
|台南霧眉推薦|讓自己快樂的事很簡單~就是讓自己變漂亮~更有自信。台南紋繡W.手工紋繡藝術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霧綃眉 霧綃眉質感飽和、妝感 很多美人兒聽到“飽和” 就會擔心顏色很深 像兩片海苔 其實不會 飽和是露白比較少 同時也比較持久 且我們有多種年輕時尚的顏色可以選 所以不會像蠟筆小新喲 預約/免費咨詢:https://lin.ee/ieHvrqb ----------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