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鑿毒》2.02 被困

我在做夢。
「妳還在那邊磨蹭什麼?」那名女性催促,話語中透露出她的不耐煩:「妳要死在這裡的話,我倒是不介意的。」
腦裡瞬即出現了一些想法,例如鐵要牢牢地記住這個夢,好讓自己醒後能夠把夢寫成小說等,同時提起步伐,跟上對方。
「不好意思,我們要到哪裡去了?」我問。
「去把世界捧在手心裡啊。」
「把世界……捧在手心裡?」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她簡短地解釋道:「妳在這項工作中取得了相當優越的成績,所以我們特別允許妳跟我們一起,觀看這次的創舉。」
我完全沒頭緒自己做了什麼樣的工作──這個夢境似乎忘記給我預先設定好的背景故事,導致我像個麻瓜一樣什麼都不懂,唯有繼續提問:「我的工作?」
「妳的創作。」她輕描淡寫地道:「妳知道的吧?妳是一名作家。」
嗯?這是跟現實掛鉤的夢境……嗎?
腦裡冒出一個個問號,可是時間不等人,在我想要開口之前,對方又說了:「總之快點走吧。否則那些麻煩的傢伙就會追上來了。」
「麻煩的傢伙?妳是指剛才說的『敵人』嗎?」
「當然。否則還會是誰?」她沒好氣地道:「妳今天怎麼這麼多話?聽起來像個新手。」
我眨眨眼睛,然後苦笑。「原來我不應該是一名新手嗎?說實話,我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對方忽然停下不斷前進的步伐,轉身走近我,然後一臉疑惑地忖度着:「等等。感覺上,妳確實有點不對勁。」
我忍不住屏氣凝神,十分害怕她的眼神。「是?」
互相凝視,她十分堅定,我卻有點猶豫,不知所措,直到她嘆了口氣,轉身,繼續往前走為止才放鬆過來。「也許突然把妳從前線上帶來這裡,是比較倉卒的決定吧。但不管怎樣,我們都想感激妳一直以來的努力,所以我們繼續走吧。」話音剛落,她又繼續依靠自己腰間上的油燈前進了。
繼續就現況發問似乎不是什麼好主意,於是我改變話題,試着靠別的情報得知現今狀況:「妳有讀過我的書嗎?」
她笑了。「在說什麼?那不是我們看的東西吧?」
我愣住。「咦?為什麼這樣說?」
她輕描淡寫地回道:「我們又不是人類。妳也不會重看自己的作品啊?不是嗎?」
被這樣一問,腦袋自動回想起現實,忽然發現自己真的甚少會重看自己的作品:「與其重看那些舊作,不如趕緊寫新的著作吧。」這種想法算是伴陪我左右的金句了。然而,她所指的「我們又不是人類」到底是──
「在那裡!」
背後突然傳來人聲,帶路的女性馬上咂嘴,然後大叫:「跑起來!」
聽她的話,我跟在她背後拔腿就跑,誰知數秒後她突然停下,轉身,朝我身後開了數槍。
「砰砰!砰!」
震耳欲聾的槍聲傳入耳裡時,頭部冒起劇痛。某種衝動命令身體停下來轉身,我瞥去女人開槍的方向,發現她在狙擊的是數名看起來似是人類的生物。周遭的環境太黑,我根本沒能夠看清楚他們的樣子。
不過,依照剛才的情形和聲音來推斷,對方是人類的可能性很大。
沒有擊中半個人的女性「嘖」了一聲,然後吹響口哨,片刻後整個空間傳來一陣令人不安的震動,地底中似乎有某些生物在蠕動。
「別發呆!快跑!」
女性大叫,再次跑起來,我隨即想要跟上,可是視線不知怎的,就是想要觀看那頭在地底前行的生物是什麼樣子──
「轟!」沙泥湧起,長條形狀的生物猛然躍出,雙眼率先閃來紅色光芒。
接着,透入眼裡的就是牠那些一節節的紅色身驅,以及數之不盡的昆蟲足部。半秒後,我終於意會到那是一頭比普通人類還要巨大的兇猛蜈蚣,而牠眼中,只剩下敵人的模樣。
這是……我們的伙伴?是剛才那個人召喚牠的嗎?可是那些人……
「希!快走!」性感女性在我身後大喊,催促我趕緊離開。
於是,我再次跟上她,視線卻依然不由自主地再次回望身後──儘管只能隱約地看見激烈的打鬥場面,我還是不禁觀察那頭蜈蚣,直至發現牠的蟲殼上,閃耀着一個似乎是被刻上去的數字:
「4」。
被困。
此刻,思路上忽然冒出這個詞語,渾身猛然一震。
然後,我想起了自己在來到這個夢境前,所意會到的一組數字:
483762。

本故事全文已在Penana公開,會陸續在方格子中公開。
如果你想支持本熊的創作,除了贊助之外你還可以:
讚好Facebook專頁:I-Boom創作屋
委託設計、排版、插圖等工作:https://iboomcreative.com
請我們飲一杯咖啡:https://ko-fi.com/iboomcreative
Paypal打賞:https://www.paypal.me/iboomcreative
本專題會以新手角度,不定期發佈與委託、加密貨幣、區塊鏈、NFT等相關知識文章。 本熊不是專業投資顧問,所以更能夠容易地以個人經驗書寫簡單易明的投資知識文章,歡迎各位閱讀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