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餐桌》-一起體會吃飯的美好

2022/05/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要來推薦一部最近完讀的小品漫畫,故事非常溫暖。主角之一的豐總是獨自用餐,因為曾經被說跟他一起用餐讓飯變的難吃了,所以豐總是避免和其他人一起吃飯。我記得以前看過的韓劇《又!吳海英》裡面海英的未婚夫在分手時提出的理由也是:很不喜歡看她吃飯的模樣。吃飯這件事情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你可以只是把吃飯當作維持生理機能所需,也可以享受"餵食自己"的過程。自己一個人吃飯有獨自的怡然自得,但如果被同伴嫌棄自己倒胃口,任誰都會覺得非常受傷吧!已經習慣當獨行俠的豐在巧合下遇見了穰和種這對兄弟,因為一顆美味的飯糰讓三人結下緣分。
  這個故事真的很暖欸!看著獨來獨往的豐從單純的"進食"到逐漸享受跟穰、種一起吃飯的時光,他發現自己以前習慣獨自一人並不是真的習慣,只是別無選擇。「沒有幸福共餐的記憶」,豐這樣跟穰坦白時,我自己覺得真的很震撼。一個人活了23年,吃了上萬頓的飯,卻沒有一次幸福的感覺。豐在這樣坦白之後,宣洩地哭了。目擊到落淚現場的種也跟著不捨地哭了起來,小孩子的喜愛純摯又直接。他陪著豐一起冷靜,也安慰了豐。這一幕真的非常溫暖,讓我忍不住眼眶泛紅啊!!然而這也不是豐一個人被治癒的故事,是雙向治癒啦!!!!穰在失去母親過後,那份空虛一直沒有被填滿。這麼年輕的他面對學業、打工,還有兄代母職的照顧年幼的弟弟,對這樣的生活感到疲勞,總是擔心自己做不夠好。溫柔的豐總是鼓勵他、肯定他,讓他終於有了喘息空間,也填補了那份空虛。
  「愛一個人就表示也要接納失去時的痛苦,這種痛苦就是愛的證明」,戲份有夠少的穰的爸爸這麼對豐說。但是不要把因果顛倒了喔!不是只要感到痛苦就是愛,而是因為愛所以可能會帶來痛苦。其實獨自生活未必會不幸福,就像豐以前跟"家人"生活在一起時也未曾感到幸福過。如果心靈感到富足,無論是一個人生活或是跟其他人一起生活,都會感到幸福的。以前的我也沒有想過自己能在有伴時跟獨自一人時都能找得到樂趣,都很享受。像這樣獨自看完一部漫畫,被溫暖的劇情把整個心房塞得滿滿的。在星期一的一大早,感到無比幸福。對這部作品特別有共鳴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我是個很重口腹之慾的人。吃飯這件事情對我來說並不是單純維持生理機能的必要步驟,而是一種享受。那些吃進身體裡的食物並不只是變成了身體的燃料,也餵養了我的靈魂。看見這麼可愛又療癒的故事,當然要推薦一下啊!
P.S.一個人吃飯也能感到幸福無比的代表人物,應該是孤獨的美食家五郎先生吧!!!我光看他吃飯也會感到飢腸轆轆呢!
13會員
217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