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被小孩氣死怎麼辦?

2022/03/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做為兩個男孩子的媽,常常快被小孩氣死,不然就是氣到頭頂冒煙。往往要靠深呼吸平息怒火。
但做為一位占星師,還是有一些經驗法則可以跟大家分享。希望可以幫助每日與小孩奮鬥的媽媽們,能少生一點氣、享受與孩子的相處。
以下我會依照占星上的三種模式來跟大家分享。每種類型我都有在後面註明是哪些星座,大家可以根據確切的出生時間、地點,幫自己的小孩查詢。原則上如果星盤中的重點星,例如太陽、月亮;或者10顆星中,有超過4顆落在同一種模式,那麼這個孩子的模式特性應該就相當明顯了。根據模式特性來應對,應該可以解決很多相處上的困擾。
  • 基本星:牡羊、巨蟹、天秤、魔羯
基本星又名開創星。顧名思義,這類星很多的人,常常是處於一個勇於嘗試、不斷開創的狀態。優點當然就是勇於嘗試,但缺點是認不清楚界線,明明告訴他危險,但還是無法克制地想要去試試看,結果當然就是,踩雷。
我小兒子就是一個基本星很多的孩子。他跟哥哥(固定星多)最大的不同是,從小弟弟就什麼都願意吃吃看,即使告訴他會辣會苦,他都會說,「我試試看」;但是哥哥就非常不願意走出舒適圈,嘗試新食物。
基本星多的孩子,最讓媽媽抓狂的地方是他們太勇於嘗試了。即使告訴他不行,但他們還是會偷偷嘗試。表面上客氣地說好的,等大人走開就毫不猶豫的把手插進插座裡(想看會發生什麼)。
跟這類型的孩子相處,我的方法是要設定清楚的底線;然後在可行的範圍,盡量讓他嘗試。即使有點危險,也在盡量做好保護下,讓他嘗試。例如弟弟想知道剛燒開的水有多燙,我會小心地抓著他的手接近水壺,讓他感受那個熱度。
但在某些真的很危險的事情上,我就會嚴厲的讓他知道,如果被我發現他去做了,我會給他的處罰是什麼。有時候,對待這種硬要嘗試的孩子,訴諸一點恐嚇還是很必要,養成他劃清人生界線的習慣。
  • 固定星:金牛、獅子、天蠍、寶瓶
跟固定星多的孩子相處,一定要有心理準備,就是被氣到冒煙的比例很高。固定星的特質就是一旦設定方向,就是俗語說的「開弓沒有回頭箭」,一定會去到目的地。因此這類型孩子的優點是他們往往很堅持、耐力很強。但缺點就是,他們可以很固執、常常會給爸媽「沒在聽」的感覺(應該是最沒帶耳朵的一群孩子)。
舉個例子,我大兒子就是一個固定星很多的孩子。明明已經到了要刷牙的時候,弟弟也會很識相地去刷牙,但是他就可以站在世界地圖前面,堅持一定要找到某個國家才願意去做下一件事。我試過很多方法,處罰、大吼,但都無法改變最後他想要找到他想找的國家的決心。
後來我學會了,跟他相處要提早設定清楚的時間界線、並取得他同意。例如可以現在去收拾玩具嗎?如果他回答正在忙某件事,那就討論一個時間,請他務必在時間內解決手邊的事。
同時,也因為了解固定星孩子這種特性,爸媽除了適當的教導,也可以試著給他們多一點的空間,或者提早提醒,給彼此一些緩衝。慢慢欣賞,你會看到他完成一個心中設定的任務時,臉上泛著成就感的笑臉。這時候也往往會覺得,其實自己也不需要那麼堅持。
  • 變動星:雙子、處女、射手、雙魚
變動星顧名思義,就是常常處於變動的狀態。跟這類孩子相處,往往會讓固定星很多的媽媽受不了。例如剛剛說好要去買麵包,固定星多的媽媽開心地往目的地前進,但到了麵包店門口,孩子說他不要吃了(然後媽媽就氣到了)。講好週末要去某個地方玩,臨出發前他們說不想去了。
變動星的4個星座,掌管的是星盤裡面4個關於學習的宮位。所以他們往往是很聰慧的一群;只是念頭也很多,變動和改變方向,是他們人生的常態。
跟這類型的小孩相處,同樣設定好底線是必須的,讓他們知道隨便更改別人要因此付出的代價、以及他們要付出的代價。但是更重要的是,媽媽要試著讓自己內心有多一點的空間,也才不會面對變動時想要抓狂。
講了這麼多,最後還是想跟各位媽媽們說,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幸福的家庭。不論如何,媽媽們要先把自己照顧好,想辦法留給自己內心多一點空間,才有辦法面對小孩的吵鬧。祝每位媽媽,都能享受跟孩子的親密時光。
如果你想要更細緻的了解孩子、幫助孩子做更好的自己,歡迎洽詢四寶媽做完整的親子占星諮商,請點選以下連結。價格及方式都有清楚的說明喔~~~ 填寫表單後,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繫。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bFa2Xtjtz8lc6vlVcc6I6RIANK7C-WIP9pjlW_S-kUs/edi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7內容數
資深占星師賀先蕙,帶你用占星,穿越人生的迷霧森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