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5-如果我有孩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四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1/08

如果我有孩子

如果我有孩子,我希望有一個兒子和一個女兒,女兒是妹妹,兒子是哥哥。女兒的眼睛圓圓大大的,皮膚白白的,兒子長相要很可愛,皮膚也要白白的,討人喜歡。
在他們小時候,我會把他們的房間佈置成屬於他們的遊樂場。我還會說很多好聽的故事給他們聽,煮營養的食物給他們吃。
在他們長大一點時,我會讓他們去讀離家裡最近的學校,還會讓他們去補英文。他們想上什麼課,我也會讓他們上,好好開發他們的潛能。
此外,我會讓他們每天玩一次電動,但是玩完要讓眼睛休息。我最不喜歡他們說謊,如果他們說謊,我會罰他們一個月都不行玩電動。
我希望他們長大以後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也希望我們一家能快樂、健康,過著幸福的生活。(李*安)

如果我有孩子

如果我有個孩子,我想要雙胞胎女兒,姐姐叫星星,妹妹叫月月
為什麼要叫她們星星月月?因為她們是在晚上出生的,晚上的天空有月亮和星星,所以她們叫星星月月。她們的個性活潑開朗,長相跟我一樣肥肥胖胖的,很可愛。
在小嬰兒時期,我會常常帶她們到外面逛街,上網買好多衣服、玩具和故事書給她們;我會親手做蛋糕、餅乾、果汁和副食品給她們吃,出去玩時會帶她們去住飯店,還會常常逗她們開心。
長大後我會幫她們綁頭髮,讓她們穿我自己縫的獨一無二的洋裝,還會買名牌包包、化妝品和飾品給她們,還會一起去環遊世界。以前是我做蛋糕、餅乾給她們吃,現在換我們一起做好吃的甜點,一起畫畫,每天一起玩。
我會教她們,如果有看到長輩一定要有禮貌的問好,還有不可以說謊,做動作不可以太粗魯要優雅,因為她們是女孩子。考試不用前三名,只要有八十分以上就好,眼睛不能近視,身體要健康,不能吃不營養的食物。
如果我真的有孩子,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她們,每天過著幸福的日子。(徐*甯)

如果我有孩子

我想要一個兒子一個女兒,女兒是妹妹,兒子是哥哥。
我的兒子名字叫高高,因為他小班的時候就九十公分了;我的女兒叫幫幫,因為她每天都會幫忙掃地跟做家事。我希望我的兒子能當桌球教練,他就可以陪我打球;我希望女兒是醫生,她可以賺很多錢,而且如果我生病,她可以幫我治病。
此外,我會允許他們玩手機、養小狗,還會訓練他們自己去買東西。但是我不允許對家人沒禮貌也不能隨便拿大人的東西,不能罵髒話……等。
我兒子的興趣是玩手機和打球,但是不喜歡寫作文,也不喜歡吃牛肉麵。他長得很高很帥氣,是個萬人迷。我女兒喜歡寫字、畫畫、跳舞,他很不喜歡吃肉,她長得很漂亮,像個小公主。
我希望我們一家四口能過著美好的生活,天天都開心。(徐*綸)

如果我有孩子

如果我有一個女兒,她會很可愛,我會幫她取個很美的名字,叫愛咪,因為她會很有愛心,也像貓咪一樣溫柔。
她嬰兒時期時,我會保護好她,睡覺前會說故事給愛咪聽,出門時我會讓她不受到任何驚嚇。
我會幫愛咪打扮得很可愛,在她還沒上學時,她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去哪玩就去哪玩,讓她沒有煩惱。
上小學後,愛咪考不好時,我會安慰她,告訴她考不好沒關係,下次再努力就好。她長大後會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如果我有女兒,希望她會像想像中的一樣可愛、乖巧和善良,也希望她會很孝順。(陳*喬)

如果我有孩子

我想要有一個兒子和一個女兒,他們都要很聰明。我的兒子要很高,女兒要有氣質。
我的兒子可以不用學才藝,但他的成績要很好,要學打籃球,才能陪我一起運動。在兒子小時候,我會帶他坐船去海釣,讓他看看我的釣魚技術,也可以讓他學習怎麼釣魚,並且告訴他大海裡有很多不同種類的魚,也了解釣魚的安全性。
我認為女生要有氣質,要學會很多樂器,鋼琴是音樂的基礎,所以我會帶我女兒去上鋼琴課,直到學完十本譜。我還要教她種菜、養魚、做餅乾,她長大後要自己賺錢買東西、買車、買房子,然後自己創立一家非常大的公司,有自己公司的股票。
希望以後有這樣的小孩,我們全家可以開心的生活,我會在假日帶他們出去玩,快快樂樂過每一天。(閻*霖)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301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佳作#1-叫我第一名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佳作#2-我最想要的超能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佳作#3-寫給XX的一封信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佳作#4-聲音的詩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上班久坐千萬不要這麼坐! 5 大 NG 坐姿你中招了嗎?社畜人每天久坐時間長達 8 小時,身體各處的痠痛漸漸出現⋯。本篇為大家整理導致酸痛的 5 大 NG 坐姿,及正確坐姿的要點,和我們一起擺脫腰酸背痛吧!
Thumbnail
avatar
健康肌研所
2024-06-17
〈面對全球化時代〉佳作四 近日日本政府公告福島將在太平洋排放福島核廢水,這個新聞標題一出,引起了國際關注如同在平靜的池水中濺起漣漪,輿論不斷升溫,日韓民眾紛紛上街遊行示威,儘管日本政府獻出專家評估及保障,此國際問題仍然熱度不斷。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四隨著青少年犯罪率的提升,我們也開始正視這個問題並尋找青少年犯罪的原因,是因為網路過於發達而使他們接收到錯誤訊息,或是家庭功能失常,又或者是因為在學校沒有好的人際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三 在我的生命中遇過不少「問題人物」,大數人對他們避而遠之,不願了解他們,害怕他們,卻私下對他們嗤之以鼻,但是我卻不覺得成為問題人物是壞的,是應該被討厭的。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一 青少年難免都會犯錯,也許是為圖一時的快樂,又或者是沒有正確衡量利弊。但如果涉及青少年犯罪,那就又是另一回事了,這類情況往往起因於遭到霸凌、家庭矛盾等造成心理不健康的因素,或是接觸到幫派。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090-《醉酒》外一首《寄生》刊登於【中國海外龍鳳文學】| 三行微型詩佳作聯展專輯第5期-20221107剛剛通知,晴君的《醉酒》外一首《寄生》刊登於【中國海外龍鳳文學】| 臺灣【這一代的詩歌】三行微型詩佳作聯展專輯第5期,分享給大家。 《微型詩選刊》2022年第5期(總第16期) 出版 【域外來風】—臺灣“這一代的詩歌詩社”作品專輯 —————————————————— 醉酒(外一首)方晴君/台灣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11-20
《努力殺敵不如茶藝滿級》|4.5分推薦!被標題耽誤的冷門邊防小說佳作卓鉞的前世在沙場上奮勇殺敵了一輩子,不僅沒能出人頭地,還賠得兄弟和自己紛紛抑鬱而亡的下場,這一世他決定重新來過改變命運。不過他沒想到的是除了在沙場上一展長才、受到器重外,他竟然和個漂亮少年在一起了。而這個漂亮的少年不僅在外助他殺敵,在內還給他情感與情慾的滿足,原來他們的命運早糾纏在一起。
avatar
蠑螈
2020-12-29
《詩》當他們扣下扳機 -【第十一屆林榮三文學獎.新詩獎佳作】 當他們扣下扳機 雲被陽光撕裂,我 是一場雷雨,玫瑰灼傷了草皮 逃回下次呼吸前,用粉筆圈起 像個句點,塞進新聞跑馬燈裡 他們只是合理懷疑我腦海中的 焦糖色,邪惡並且致命 . 當他們扣下扳機 沒有人問起我早上出門前 如何擁抱和親吻我的母親,她說 「早點回來,孩子。晚餐吃你最愛的炸雞。」
Thumbnail
avatar
未泯
2020-10-04
釀徵文|佳作|《世紀末遇見你》:如果在巴賽隆納,一個時空旅人《世紀末遇見你》導演路奇歐卡斯楚曾在訪談中提及自己是個影迷,熱愛觀賞各種電影,第一部作品必然汲取不少前人的養分。儘管如此,《世紀末遇見你》洗鍊的清新質感,及其深邃的情感,依然讓人耳目一新。作為一名新銳導演,他就像電影中的主角奧喬,仍在尋找專屬自己的語言。他沒有迷失於茫茫影史經典之海,他將會找到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黃瀚生
2020-01-16
釀徵文|佳作|《擺渡之歌》中的意境描摹自然與人是否有和諧的時候?彼此依賴、互相詮釋,成為密不可分的一體。《擺渡之歌》實現了這個光景。不論是依山傍水的群青、彩霞餘暉的豔紅,還是落雪紛紛的蒼白,都與景中人相映相襯。一場電影像一幅寫意山水畫,寫人時用工筆,寫景時用潑墨,在大開大闔間,呈現最難以明說的空靈之境。
Thumbnail
avatar
15噸的書
202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