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怒的父母與哭泣的孩子

2022/03/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通勤時間很長,所以很有時間觀察路上遇到的人生百態,尤其是帶著孩子的爸媽和孩子互動情況最能引起我的注意。
也許有過被爸媽罰跪在門口的童年陰影又或許是個人認知不同,人都有情緒,父母當然也會不耐煩,也會生氣發怒,甚至罵小孩或做出處罰,但不代表我認同長輩那套棒下出孝子的打罵教育,不能說我自己的方式就是對的,但我很想說說在路上遇到的一些盛怒爸媽放下孩子的狀況。
一次是在東湖捷運站遇到接孩子回家的媽媽把孩子留在2F的月台上哭泣,逕自離開搭手扶梯往下,媽媽都不擔心如果有人拉小孩進車廂,如果小孩看不到媽媽往下走了到處找媽媽,如果小孩搭手扶梯出事?
一次是在南港展覽館轉板南線的廁所門口,正值下班時間人來人往,一個男孩站在兩個手扶梯中間大哭,媽媽已經走到往板南線的通道處,站得遠遠看著他,小孩東張西望的在找媽媽,但是面前的人都高過他,他看不見媽媽,我看到他媽媽告訴媽媽說小孩找不到你了,媽媽還是冷漠地說沒關係....
另一次也是在南港展覽館板南轉木柵的通道上,媽媽拿著小孩的書包怒氣沖沖往前走,小孩在後面哭著追媽媽,究竟有多大的氣不能讓小孩在身旁一起走呢?
還有一次是在車上瞥見父母一起帶著一對姊妹上車,因為車上人很多,我也沒留意他們四個人怎麼坐,後來媽媽帶著姊姊先下車,我聽到有個小妹妹在哭:媽媽...媽媽...,越哭越大聲,看她一個人坐博愛座,旁邊空著沒大人陪,我很緊張!以為她媽媽忘記或來不及帶小孩下車,走過去想問小朋友狀況時,坐在隔壁座位上的一個男人朝我揮揮手,我問:你是她的家長嗎?他點點頭,讓我馬上和剛看到那對帶兩姊妹的父母聯想在一起,我就安心回自己位置。後來想想其實應該再多問小孩幾句再離開才對,萬一他是誘拐的人而不是真的家長呢?
或許有人會認為我擔心太多,杞人憂天了,但關乎小孩安危的事情,我無論如何都擺在第一順位,生氣處罰的事情之後再檢討都沒關係,況且每個人口口聲聲愛孩子說小孩是父母的心肝寶貝,為什麼沒辦法管住自己的嘴巴沒辦法按耐住性子?至少要保障小孩的安全和安心吧,到底憑著甚麼底氣靠勢都不怕萬一?爸媽氣頭上做出來的事情都情有可原嗎?難道不知道這些造成小孩的心理陰影,而且萬一真的出了事情,往後再多注意也彌補不了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技術,有專業,有閱讀,有教養,也有拉拉雜雜的生活與工作感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