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情緒,孩子的一生

2019/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從內湖搭捷運回到北投時,因為瞬間下著磅礡大雨,一向都習慣帶傘的我,昨天卻忘了帶,就停留在捷運站門口等著雨轉小。
捷運站門口也有三三兩兩的人在等候大雨稍歇,站在我前面有一對年輕香港夫妻帶著一個大約5歲的女兒,爸爸在滑手機,看捷運地圖看板,媽媽有點焦慮的走來走去,而5歲大的女兒看到一灘因下雨而積的水,穿著涼鞋的她好開心的用腳在玩水!
女兒玩水才不到一分鐘的時間,我正看著手機,聽到媽媽大聲吼著女兒不能玩水(其實就算女兒不用腳踢那灘水,走在大雨中也一定濕透了),然後媽媽伸出右手臂,大力的甩了女兒一巴掌!
我都傻眼了,女兒一開始嚇一跳完全沒出聲,跑到爸爸的身後(爸爸居然還在看手機,完全無視狀況),然後女兒的驚嚇在10秒後綻放出來,大聲哭嚎。女兒一直要爸爸抱她(爸爸沒抱她),媽媽打開500萬的大傘,拉著哭嚎的女兒和老公,走進大雨中。
可能因為自己長年的在做療癒工作,看到媽媽無緣故的打5歲女兒一巴掌時,我的思緒馬上跳出:這個媽媽累積太多情緒壓抑了。這也讓我回想到自己小時候,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我的身上過,所以我很能同理5歲女兒莫名被打的受傷。
走入靈性療癒的這幾年,我花最多時間在做「情緒療癒」,因為原生家庭的經驗,成年後毫不自知的繼續情緒化的過生活,導致人生中有更多的創傷。
很多學生問我「如何去看到自己有什麼盲點/卡點?」,其實就是覺察情緒。會有情緒從內在被拉出來,就一定有一個故事在裡面需要我們去看見,去了解,甚至去擁抱,去消融。
情緒,是為了讓我們更了解那個不被看見的深層自己而存在的。
如果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訂閱」我的方格子平台!
瑜芬老師
瑜芬老師
張瑜芬/金錢心靈引導師&能量工作者 瑜芬老師結合在美國多年的財務工作經驗、金錢心理學、靈性修行、藝術創作力,在2011年開始創辦金錢療癒的身心靈課程,協助深受金錢和人生盲點所苦而不自知的人,發掘問題,由內而外取得金錢和生活各方面的豐盛。官方網站:www.yufenmoneycoach.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