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喝飲料的人-很散的散文001

2022/03/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個喝飲料的人。
一如既往,我在一家飲料店的門口停了下來。
雖然我的腳步停了下來,但呼吸沒有。 心跳也是。 還有腸胃蠕動。
我是個不喝含糖飲料的角色,這種客人在店家看來應該是屬於好解決的吧?
「晃螢光靈!」女店員有朝氣的跟我打了招呼,雖然現在已經晚上了,但我不在乎,相信他也不在乎吧。
「你好,你們有推薦什麼嗎?」我看著價目表上琳瑯滿目的名稱和價錢問道。
「我們招牌的Golden羊之甘露7.0 delta super plus plus EX現在很暢銷喔!可以參考看看!」,她熱情地跟我介紹,眼神卻同時犀利地盯著我頭上的安全帽。
是看屁,買個飲料而已我就不想脫安全帽,我是有連機車一起騎上來嗎?
「好,那我要一杯烏龍無糖少冰」,火氣一來的我也聽不下建議了。
「哼,這樣一杯30喔。」,店員冷哼了一聲,接過我手上的25個1塊和1個5塊的銅板,眼睛還是盯著我的安全帽看,煙硝味開始瀰漫在櫃台的前後。
「有需要載具嗎?」,店員抓著掃碼器問。 「不用了,我需要留著發票證明我付錢跟你買了這杯飲料。」 「先生,用載具一樣可以喔!」 「噢,噢,那好。」,我把手機放到掃碼器前面掃了一下,然後尷尬地收了起來
我那時真是聰明過分!
只見他隨手抄起一個雪克杯,鏟了一大匙滿滿的冰塊進去,我臉色一沉,心裡說道:「我剛不是講少冰了嗎?這冰量就算灑了一半也可以讓北極熊的棲息地直接升級成六樓透天附設兩個機械式車位吧,這瘋婆子果然不簡單。」
接著他轉身去裝烏龍茶的部分。
「喀」 「喀」
等等,不是吧?你剛打開開關就馬上關掉,只裝兩滴是怎樣?是在灌溉仙人掌嗎?你剛給冰塊的大方程度到哪去了!你是混血的客家人嗎?
似乎眼角餘光注意到我的神情變化,他露出一抹淺淺的笑,拿著杯子走到水龍頭前,開始補一些水進去。
這部分我是知道的,飲料店通常會裝一個飲用水的水龍頭,用來補一些水到飲料中來調和茶的澀味與苦味,她打開了水龍頭,任水開始流進杯中,之後他便轉過頭來看著我,用眼角的餘光注意著水流。
驚魂甫定的我,先是看著他,然後看著水龍頭的水緩緩流著,心情竟不知不覺平靜了下來。
「只是冰塊多了點嘛,沒什麼。」
腦海中突然跳出以前看過的文章,聽說有人會看著水龍頭的水流來緩和自己當下的情緒,看來這個都市傳說真的有點意思。
我看著店員微笑著,店員也看著我微笑。
我好像好了。
真的好了。
好了。
好了啦。
欸幹好了啦!水裝太多了吧!
你是要水淹金山寺還是檳榔攤在賣結冰水?店員依然不為所動,看著我微笑。
既不是法海也不是砂石車司機的我,只能站在原地看他為所欲為。
這時候的我才知道他在微笑什麼。
女人心,海底火山,海底電纜,海底隧道,海底撈月,海底總動員。
最後的我,拿著一杯裝滿冰塊的水,轉過身踏出了飲料店,準備擁抱自己的滑鐵盧。
此時,不知道是汗水還是淚水從我臉頰流下,到了嘴邊,我伸出舌頭輕嘗了一口,戰敗的淚水果然是苦澀的。
「先生你安全帽上的鳥屎滴到臉了你真的不擦嗎?」
「嗯?」
「幹!」
----------- 後記(無力)
我只是純粹想靠北今天店員給我一杯滿滿的冰塊 我不會說是克氏溫標358.15度那間
圖片類型的我在這
沒有特別想寫什麼類型,純粹探究人類文明的忍耐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