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水

2021/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491*
一棟建築物的工程展開
會投入很多人力
大家有各自的作息
老北在機車可以騎到的地方
通常還是會回家吃午餐
休息一下睡個午覺再上工
工事中的補給水分
傳統的會煮一壺茶米茶給稍事休息的人喝
後來便利商店逐家開後都自己準備
記得有次跟著老北上工
去工地前繞去了一家便利商店
也沒問我要喝什麼
就自己拿了兩大瓶的汽水
原來那就是他一天的水分所需
不是茶,不是果汁,是汽水沙士蘋果西打
其實也沒有要給我喝的意思
看我口渴才說那邊有喝的這樣⋯
後來老北洗腎
要嚴格控制水分
但夜晚老北會偷爬起來開冰箱
幾次的摔倒都在這時候發生
有回台南便是晚上我睡客廳順便監督
總是說著
你有什麼需要就叫我一聲我會馬上來
但通常是聽到風吹草動
才發現他又偷爬起來或是正在穿鞋
或是早就慢慢踱步到五公尺外的廚房
有時問有想喝什麼
常常一開口就是汽水
當然給他的還是立攝氏
而且只喝一口
然後就看著老北喝了好大一口⋯
在插鼻胃管的那些日子
有時也會故意問
有想喝什麼嗎
當然還是那一句「汽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ses is blue
    moses is blue
    習慣染上深深靛藍色的所有情緒 於是獲得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