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

2022/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最近在想,得替自己製作一個面具,一個有助於在社會中生存下來的面具。一直以來我都是用原原本本的自己去與他人互動應對,所謂原本的自己就是別人問我什麼我基本上都會照著提問去回應,四兩撥千金或是打太極的技能值完全沒點,如果用打仗來比喻,也就是我家門前沒有牆、沒有圍欄,甚至可能連窗戶都是開的,怎麼說,我天真的相信,如果我以真誠待人,別人也會真誠待我吧。
不是一直活在安全的溫室裡所以沒有學會這個技能,比較像是有意無意地一直避免去看人性中不善的那一面吧,不敢也不願去相信人會這個樣子,也就逃避去學心機這件事,進入第一個職場時,關係好的前輩叫我小心一點,我一方面感謝他的好意,一方面又不習慣這樣處處防備的狀態,那時候很迷茫,不知道在職場中的自己該如何自處。
「要把善良、溫柔留給值得的人」,這樣的話身邊重要的人都跟我說過很多次,但並沒有馬上就懂。在認識一個新人的時候,我傾向用原本的自己跟他相處,直到事件發生我才會選擇往後退或改用別的相處方式,但這樣似乎太危險了,也許更好的方式是先觀察評估,再選擇投入多少。雖然理智上有了這樣的分析,不過也發現實行起來並不是那麼容易,畢竟不習慣。
與其善良不如圓融,總之現在的自己開始願意做這件事了,去看那些陰暗面,那些我未抵達的角落,然後就可以跨出自己的小框框,踏實地走進人類世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unystir
punystir
書寫生活與內心的流動。相信文字是載體、是自我整合、是一道光突然灑在身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