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見陽光

2022/03/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陸螢光將禮物擺入車尾箱(興奮),關上車門,準備開車,數里外一道強光閃過,陸螢光軚盤猛然向右摟(嘭一聲)
(一會兒後)
陸螢光幽幽醒來,慢慢張開眼,呻吟數句, 突覺身上奇痛, 發現自己的的士撞上電燈柱,為免麻煩,陸螢光馬上開車離開現場
(待的士維修後)
陸螢光再次駕駛的士,駛到路旁邊,紅衣女士招手,上了的士,的士開車
紅衣女士頭頂著一頂鮮紅色的帆布大邊帽,陸螢光從車鏡中偷看那位女士,但因為那頂帆布大邊帽而看不清女士的面貌
陸螢光見場面尷尬,試圖打開話題
陸螢光: 咁夜都無太陽光, 仲戴帽?
女士靜坐不語
陸螢光見她未回應,也不再作提問
的士再行數里
女士道(突然): 你有沒有家人
陸螢光呆了一呆
陸螢光: 當然有
但心中卻如何也想不起家人的樣貌,臉上眉毛一皺, 越想越焦急,盼望這程車快點完結,回家去見家人,頓時又想,自己的家在哪裏?心中疑問不斷
眉毛越皺得越深, 眼神開始散漫
女士道: 我也剛剛見了我的家人, 希望你也可以
待陸螢光再看車鏡, 已看不到那位女士,陸螢光停下車,看了看後座,只剩下幾張陰司紙,突然打了個冷顫, 發現原來自己撞鬼,也就忘記了剛才的疑問
(再過數日)
一對母子乘坐男主角的的士,陸螢光從車鏡上看到那位夫人一臉慈祥,她的兒子一臉天真無邪
陸螢光: 你兒子很英俊啊,多少歲?
兒子說(搶着): 十歲!上個月剛生日!
陸螢光道(笑呵呵): 是嗎
兒子道(扁著嘴): 可惜爸爸明明說會回家慶祝,但……
陸螢光也突然想起自己的兒子
陸螢光道: 我兒子生日時我還買了一盒模型飛機給他
兒子說(興奮): 我也喜歡模型飛機, 你兒子喜歡什麼型號?
陸螢光從車鏡中看到孩子眼上閃閃發光,十分惹人喜愛
夫人道: 夠了別防礙司機哥哥駕駛
轉頭面向陸螢光: 十分抱歉
陸螢光道: 沒關係
夫人卻突然好像想起一些傷心的往事眼淚一滴滴流下來
夫人道: 其實我先生已經整個月沒有回家,我十分擔心他( 輕輕拿起紙巾抹眼淚)
車鏡中的夫人面色憔悴,表情淒慘,令陸螢光看着也引起憐愛之心
陸螢光一時不知說甚麼好,只好繼續駕駛,的士駛到目的地後
夫人(對着車鏡上的陸螢光)說: 抱歉
並把錢遞給陸螢光
陸螢光轉過身,欲伸手接錢,突然一聲尖叫,夫人的樣一臉鐵青, 兒子更是嚇得開始嚎啕大哭,夫人打開車門就牽著兒子的手往外狂奔
就在陸螢光看夫人的正面時,腦內頓時一場走馬燈飄過
( 飛快的回憶起以往的生活片段)
原來那位夫人和兒子正是自己的妻兒,他欲開車追趕他們,突然一道強光閃過
(嘭一聲)
一輛貨車把的士撞到飛上數尺,車鏡照向陸螢光臉上,陸螢光一看見到一個滿面玻璃和鮮血的猙獰面孔後嚇了一跳, 並記起原來當天撞車自己已死, 可惜記起這個事實的時候自己亦無法向母子解釋, 自己最終亦難逃一死
陸螢光想着想着失去意識,屍體落在地下,空洞的眼珠向着母子離開的方向
富士安娜
富士安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