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封情書 - 夕陽依舊在

2022/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的發呆時間

從三級警戒解除後
你們辦公室的彈性上班時間一併被解除掉了
我的專車服務也只剩下早晨的甜蜜蜜接送
下班,我會隨意找一班到得了我們家附近的公車搭上去
然後隨著公車搖搖晃晃
一路晃回家
其實,我滿喜歡搭公車的
撇除遇到颱風天、暴雨,以及滿班公車或是爆衝型的F1等級司機以外
搭公車其實真的有一番情趣在
冬天搭公車
陰雨天搭公車
跟夏天、晴天又有完全不同的風景
我尤其喜歡夏天傍晚的回家路程
就像這樣搖搖晃晃、搖搖晃晃

趨光的蛾

姑且不論主因可能是無法早起離開被窩的這件事
比起日出,我是比較喜歡夕陽的
因此,時過冬至後,隨著日照時間漸漸拉長
搭公車回家的路上,慢慢的可以追上落日的殘影
每當此時,都會覺得今天特別的幸運
想想,感覺自己在剎那間好像成了一隻趨光的蛾
深深的受那亮黃、艷橘與緋紅所吸引
只能微瞇著眼,目不轉睛的想要捕捉最後一道光芒
與最後一絲溫暖
有時陰雨
天邊陰沉得似乎都要壓到遠端公車的車頂
沒有夕陽之景
車程似乎也黯淡了許多
連帶著更覺車陣擁塞
連晚餐要吃什麼都想不出來了

想像中的,總是很美

人家都說買房坐北朝南最佳
我曾經想過(因為不曾買過所以只能想像)
遙遠的水岸邊,如果能看一眼落日餘暉
或許能為一天的辛勞帶來些許慰藉
或許我能這樣看著夕陽聽著潮水,很久很久
不論主管刁難、同事挖坑
或是勞逸分配不均、標準不一
還是什麼狗屁倒灶的事情
或許還能借用夕陽的一抹橘紅
溫柔的洗去心上的塵埃
然後
讓我深吸一口氣
再吐出
直到看著夕陽慢慢的以黑夜為被,安靜而眠
我才會想轉身離開
為你轉開一盞小燈
然後轉身走入廚房
夜晚,也才剛剛開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