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小巴通往新方向之路

2022/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被雷打到般的中年轉業中,我提到了是在面試的當下,感受到了強烈的心中所向,「人資助理」正在召喚著我,其實各種緣分的開展,不會只用一種方式提醒著你,我還記得,面試結束後,我站在回程的公車站牌旁,打電話給家人,分享著自己的發現,告訴家人這個面試可能不會上,上了也不想去,但是我很喜歡這個上班路線。這個小小的宣告,我沒有想過,真的在幾個月後實現。
我家的大窗戶正對面看出去,就是山區小巴會停靠的站牌,我總能在半小時前,看著我要搭的小巴的前一班經過,然後在家裡加速所有準備出門的行動。精密的計算著,從我家出發,經過轉換電梯出社區大門,過馬路到站到站牌下,大約是3-5分鐘的時間。
星期四,我搭掉了我的晨間公車,它在我眼前呼嘯而過,其實我知道如果我招手它會停下來,但是我沒有,因為我不好意思。這一週,我天天踩點,它停在站牌開始上客的時候,我才走出社區大門,三步併作兩步,這過馬路的10幾秒鐘,剛好讓原本排隊的乘客上車,然後加上我,坐滿開動出發。
我總有個錯覺,其實司機先生都有多等我個幾秒鍾。而我上車的時候,也會看向小巴旁邊的副駕駛座,自從開始開車後,忽然很珍惜可以坐副駕的機會,希望司機大哥不要誤認我對他有意思。
可惜,這樣的幸運我不懂得珍惜,沒有因為踩點帶來的羞愧感提早出門1分鐘,一連三天都在踩點,總在「眾人」的期待下,上車。今天,才出社區門,已經看見對向的小巴上客完畢,我不好意思招手,他也沒有理由停下來,像是一種默契,目送了它的離開。
反正我沒有時間多想,因為下山搭另外一班公車需要10來分鐘的時間,等車的時間又是一個重新計算,上班通勤之路總是分秒必爭;再者,我的確也需要走路與運動。趁著這個沒有陽光沒有雨的清晨,心情是平靜的,雖然我搭掉了一班公車。
上班路線重新導航後,即使我錯過了社區門口的山區小巴,加上了步行與重新等車的時間,交通時間仍然在50分鐘內。我想,這是我這段嶄新職涯之路上,最美麗的一道風景。便捷的上班路線,就算錢少事多,仍然會有幸福的感覺。
164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