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活運動|我的布衛生棉初體驗

2022/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環保用品,能讓我長期使用下去的最大誘因,是「使用感受」,如果用起來很棒、很爽、很愉悅,附帶的不方便是可以不在意的。
例如自帶餐盒,食物裝在漂亮的便當盒裡比紙盒裡好吃太多,整個餵食自己的過程也愉悅太多,所以我樂此不疲。一開始用玻璃便當盒實在太重,後來就改用琺瑯盒、竹製、木製,也找到設計很好的台灣不鏽鋼便當盒,挑選適合的食器出門買飯也是生活樂趣。
再例如我有買矽膠食物袋,本來想用來買鹽酥雞或滷味等等夜市那些髒髒壞壞的東西,但食物袋吃鹽酥雞,跟紙袋吃鹽酥雞實在沒太多差別,而且矽膠會卡食物味道,裝一次鹽酥雞大概要讓它吹風半個月味道才會散去,所以矽膠食物袋現在使用率就很低,我只拿來裝乾貨和麵包,一些就算卡了味道也不會讓人倒彈的東西。
回到布衛生棉,先說結論,它太棒了。
布衛生棉解決我大半生理期的折磨,就算再薄的衛生棉,都是不透氣的。以前用衛生棉的時候,只要遇到生理期陰部就會悶到紅腫發痛,前幾年開始轉用棉條,不過棉條多少會外漏,還是得墊護墊,還是會悶。布衛生棉沒有透氣問題,又能吸收濕氣,用起來非常舒服。
棉條有個大缺點,要非常注意不能塞入超過8小時!可以查到不少使用棉條掛掉的新聞,就是塞棉條塞到忘了時間的鐘,它就發炎發燒急性敗血症直接往生。
我想過很多今生結束可能的景況,忘記拔棉條絕對不在選項之一!
白天用棉條基本上不用擔心,很難超過8小時不上廁所,只是晚上睡前那最後一塞就很討厭,手機計時倒數8小時候拆炸彈,要注意鬧鈴音量要開到最大,以免睡夢中直接忽略,有過鬧鈴響我沒聽到又直接睡了4個小時,醒來嚇瘋,以為要死了。
用了布棉以後,就再也不用已抱著定時炸彈的忐忑入眠,下面透氣又舒服,這個月是我有史以來睡得最好的經期!體感經驗這麼好,一天要洗六片布棉也不算什麼了。
15會員
8內容數
評書、評漫畫、評影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