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人話#1】霧裏看花跟著一起學習區塊鏈「系列開篇」

2022/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圖片來源:引用網路圖片
大約六年前,曾經有機會踏入區塊鏈,但是當時由於門檻高加上實在缺乏了解動力,也就跟一般時下人們一樣覺得可能又是什麼圈錢陷阱。然而如今區塊鏈卻已成為人盡皆知競相踏入的未來趨勢,所以筆者從小白開始學習。
不過過程中爬文、看教學、拜讀各平台上許多大神解說,還是經常覺得霧裏看花,其他人有這樣的感覺嗎?所以筆者想試著從最簡單的著手,試著用更通俗的文字,更直覺的方式來解釋區塊鏈。
所以特別開一個系列【區塊鏈人話】,「鏈」跟台語「練痟話」的「練」諧音,象徵用說人話的方式解讀區塊鏈,希望可以讓更多新手小白更容易理解,快速進入「區塊鏈」、「幣圈」等應用,而筆者自己也能從中學習反芻。
這個時代大家都處於碎片化的時間裡,所以我希望用碎片短文的方式,來慢慢解說區塊鏈更像是個懶人包,就像怎麼理解「區塊鏈」?要說我個人覺得最簡單直觀就是「點連成線、線組成面」,更多的「點線面」組成更多的點再成面,形成一個「元宇宙」。我不知道能做到什麼程度,只要有你的支持或指教就是我的動力,更希望大家能一起討論、一起成長,畢竟這是未來的趨勢,越早掌握!我們越能取得先機。
(希望能做到日更端看資訊理解速度,不然也三日更,再不然週更XD)
待續⋯
歡迎底下留言一起討論探討或糾正我的錯誤一起進步。
喜歡!追蹤我!!!Mr.Light的社群

邀請你加入VOCUS方格子追縱Mr.Light 馬上註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r.Light|觀察室
    Mr.Light|觀察室
    「光(Light)」凝聚能量散發光芒,我希望成為一個可以發光的男人。 喜歡吸收新知,保持天馬行空的好奇心,更希望分享所見所思所聞。 感謝你來到 Mr.Light |觀察室 歡迎底下留言給我討論或建議!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追蹤我的帳號 有新文章時,才不會錯過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