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220316

2022/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早上還好好的,但就這麼一瞬間,一切都變了。像是生活換了一個色調,混亂且瘋狂的色調。
我照常盥洗、換好衣服、準備出門。甚至特別挑了好看一些的,我想掩飾那隨時會爆發的糟糕。
/啪塌啪塌、啪塌啪塌/
全身像是有什麼在抽離,靈魂準備要跑走。我花了好大力氣在將他壓回我的身體。
...
搭電梯,5樓到1樓,開門,關上門。今天路邊一樣冷清。同學們很熱情,我也熱情地給予回應。教室前面有一疊書,是上次老師問大家要不要一起買的。我算好錢、領了書,回到座位上。好費力。
/啪塌啪塌、啪塌啪塌/
上課到一半,我的胸口被從內到外的開了一道口子,由上到下,而且越開越大。它的兩側有一排鋸齒,血盆大口。我的皮膚感覺要被整個外翻,最後縮成一團。血在亂噴、座位上只剩下骨架和裡面的內臟,眼珠子轉阿轉。
還好沒有發生。在那道傷口即將從胸口處擴散時,有雙無形的巨手將其押回原位。透明但輪廓明顯、透著金黃色的光。我還沒瘋。
...
剛剛和同學聊天差一點打翻他的飲料,我們手忙腳亂的將濺出來的飲料擦乾淨。因為是木質地板,飲料滲進去就糟糕了。
/啪塌啪塌/
突發狀況將我稍稍拉回了現實,但感覺都還在。像是剛從水裡被拉上來,即使我已經在陸地上,喉嚨裡的血絲、眼珠快爆開、耳鳴的嗡嗡聲,溺水的不舒服沒有因此消失。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我的頭被咬掉了。
...
課程結束,十二點鐘響。和朋友準備去吃午餐。因為一點要上課的關係我和朋友走的飛快,第一間確認沒位置就直奔下一間。而且今天加入新的午餐小夥伴,天南地北地聊天,真想等等就直奔回家。
/啪塌啪塌/
是心塌陷的聲音。這個詞很怪,卻精準。就像凹了一個洞,然後往下掉。去照鏡子時黑色的塗鴉怪物取代了自己,紫色的躁狂輪廓、鮮紅色的邪魅雙眼。
要吃掉我嗎?給妳我的左手,要乖喔。
/
無意識的探索毫無章法,卻在深入思考時會發現只有自己才知道「可能」是什麼的事件、或創傷。然後發出「啊!就是這樣。」的驚呼。知道是什麼在影響自己不一定會讓自己好過多少,給自己一些時間,和「我」相處。
———《吃我的左手吧,右手還要工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90內容數
嗨!歡迎來到伊恩的小宇宙,諮商本業之餘我熱愛寫詩、散文和跳舞,謝謝喜歡文字的你來到這裡,希望有天你會在誠品看到我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