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 我和夏约好去取她的结婚证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日子突兀而至。我走进考场大楼,还没正式开考,就接连几次去上厕所。
前天下了一场大雪。虽然很快就融化了,但屋顶与树尖仍然残留着一小堆白雪。
坐在教室里感到出奇的冷,冷得整个身子和手脚都没有了知觉。
脑袋里热烘烘的,催促我手上的笔急促地写。
教室里静悄悄的。我恍惚觉得自己回到了高考。
三天的考试下来,觉得全身上下,就像一根被榨汁机处理后的甘蔗杆。
考完试后我就回到老家,准备过年了。
好久没回家了,爸妈见到我回来分外高兴,也没有和我多说几句话,仍去忙她们的农活去了。
见爸妈都出门了,我自己也没有心思一个人待在家里。
于是走出家门。
我过了桥,拐进一个村子,找到一个公用电话点。,那是一个小卖部,顺便做公用电话的生意。
店里站着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妇女,我问道:“打个电话到镇上多少钱一分钟。”
她看我是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迟疑了一下,说道:“五毛。”
我拨过去,听到听筒里嘟……嘟……嘟 ……的声音,不在家吗?
若是男的接的,我就不说话,直接挂上,或说声打错了。
正在等待,担心会是他在接听我的电话时,一个熟悉柔和的声音从听筒线的遥远处传过来:“喂!谁呀?”
“喂,是我。”我压低声音说道。
她在电话那头困惑了一下,然后很快弄明白过来确认是我,问道:“你在哪里打电话?”
“我回家了,现在在隔壁村里打的。”
“不是说好了的在朗州等我吗?我们组里的卷子已经提前阅完了,后天就开会,开完会就没事了。”
“我住的那里要贴封条,食堂也不开饭了,校园里一个人也没有,都走光了,我就回来了。”
彼此在电话里沉默了。
她问到,“喂,考得怎么样?”
“感觉还可以,应该没问题。”
“那好啊!祝贺你!”
“我们结婚吧!你先办理离婚手续,然后我们就登记。应该在六月份就可以拿到录取通知书了,九月份就开学读书了。”
她在迟疑,过了很久才说道:“我的结婚证放在他爸妈家里,明天我刚好没事,你陪我去拿,他爸妈住在刘家咀。”
“好啊,那我明天过来,我们什么时候见面?”
“九点吧。”
“好的,那我们九点在镇上的桥上见。那就这样,我挂了。“
“好。“
我满意而又快乐地挂上电话。
第二天早晨,天还是蒙蒙亮时,自己就自动醒来。
我临行前跟妈交代了一下,说我去同学家里,约好的,中午不回来吃饭,下午回来。
半个小时后就到了夏所在的镇。
我悠闲地在路上走着。
在大路左边,有一条小路蜿蜒伸展过来相接。我抬眼一看,陡然心惊,前面不到二十米的地方,一个令我朝思暮想的女人姗姗走来,是夏!
这时迎面开来一辆大公共汽车,有些破旧。前面挡风玻璃上挂着龙阳---刘家咀的牌子。
我匆忙招手示意搭车,同时又向夏招手示意同我一起上车。
车在离我就几步路远的地方停下等我,我疾步上车。
我刚站稳脚跟,就喊道:“司机!等一下,还有一个人。”
我又下来朝夏不停招手示意。
夏正碎步跑来。
看她快上来了,我朝她微笑了一下,就先上了。
夏也上来紧贴着我。扑哧扑哧地朝我喘气,彼此都兴奋地望着对方,微笑,都不开口说话。
车门吱嘎一声关上了,继续前进。
车身里人很多很拥挤。
我最喜欢夏此时贴我这么近地站着,我平时坐车最讨厌车厢里人挤人,肉贴肉,自己的鼻孔吸进别人鼻孔里发出的热气,又混杂着众人身上散发出来的气味和香烟味。
我盯着夏看。
夏今天特别好看。她的脸色略显困顿,上身穿着一件棕黄色紧身皮衣,黄褐色的貂皮毛领,活象一只懒洋洋的温柔小猫,一只对外界毫不在意,只顾自己睡觉的猫。
有几周没有与夏见面了,现在离她如此近。
我闭上眼睛,面带微笑。
突然车嘎吱一下地停下,有人要下车。
同时,有三四个人围拢过来,争挤着要上车,看见车里这么多人,嘴里纷纷抱怨道:“又是一车人。”
我身旁一个中年胖女人急冲冲地下车,并大声喝道:“挤什么挤?!等我先下去后你们再上啊!急什么吗?!”
她死劲地往下挤,而堵在她前面的人都丝毫挪动不了,车下面的人又都拼命地踏上车脚板往上挤。
胖女人抖擞精神,拿出粗劲,竟然把我像转陀螺一样,也连同她那滚圆的身体牵扯着带了下来。
我莫名惊诧,好久才站稳脚跟在地,车已经开走了。
等我回过神来后,我立即抬脚就走,沿着公路一直不停地快速地走。
这里是夏的丈夫的势力范围,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于是心里在疑神疑鬼。
我走了一小会儿,这时从后面来了一辆中巴。
我挥手示意坐车,还好司机停下了车,我紧跑上前,一跃而上,沉重的心情才轻松下来。
中巴在笔直的公路上飞速急驰。
夏此时在哪里呢?
她也随我下车了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48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rv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十 我们依然在相会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十一 我找师弟要课上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十二 夏给我打来电话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十三 等待夏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十五 夏又来看我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十六、導讀《孫子兵法論正》朔雪寒此電子書百萬多文字,分上下篇。 讀者可以先看「下篇第三章十三篇論正」。每一篇兵法的論正,都是先呈現考證後的全篇文字、再一字一句進行論正。將該「考證後的全篇文字」與通行本對照,不同之處,再閱讀考證的文字。如此,比較容易獲得輪廓。 其次,上篇第五章孫子身世之迷。其次,上篇第一章春秋、戰國差異淺
    Thumbnail
    avatar
    dgjj.huang
    2024-06-11
    詩篇十六: 祢必將生命道路指示我|Psalm 16: You will make clear to me the way祢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You will make clear to me the way of life; where you are joy is complete; in your right hand there are pleasures
    Thumbnail
    avatar
    A.H.
    2024-05-19
    紅石榴,我的埃及秋季餐桌風景埃及的紅石榴季節從9月份開始,直到年底結束;進入秋季後,蔬果攤上開始出現大批的紅石榴,外型像是放大版的紫洋蔥,外皮或為鮮紅、或為暗紅。
    Thumbnail
    avatar
    雪莉思 Sherry
    2023-11-11
    我____歲的時候:十六前言:實在太喜歡蕭詒徽前陣子的連載──我N歲的時候,心心念念著有機會想試著仿寫,卻遲未好好田調和整理。又是一個與其思考和準備,寧願隨興出發和試錯的個性,決定直接開始了!可能胡亂跳躍或中途斷掉,但總比沒開始好,我是這樣想的。
    Thumbnail
    avatar
    Yihan
    2023-08-29
    我想知道我是誰,從而改善人生(二)性格分析篇 (蓋洛普優勢測驗、MBTI 十六型人格測試)市面上有很多性格分析、心理測試,做這些測試,無非想了解自己是什麼類型,有什麼強項、弱項等。以下是我做過的性格分析、心理測試。 對強項、弱項的幾種說法 對於強項、弱項,有好幾個說法,並不一致但都有道理。第一個說法是,專注於自己的強項就好,就像參加奧運的運動員,選了一項比賽項目後,就專注於那項比賽技
    Thumbnail
    avatar
    逆轉莎拉
    2023-08-01
    賭上國運的熙寧變法:萬竅怒呺風喪我·燕雲十六鮮卑人的族群龐大繁雜。土族、錫伯族、鄂倫春族、鄂溫克族可能跟某些支系的鮮卑有一定的淵源。 移居中原的鮮卑人在北朝時期開始逐漸改漢姓紛紛融入漢族,今散於全國東南西北各地,以陝甘以及魯遼等地最為集中。其餘則演化為吐穀渾、柔然、契丹等部落。吐穀渾支系後融入吐蕃,成為藏族先民之一。
    Thumbnail
    avatar
    日在九天
    2022-12-20
    我和諮商(十六) 學諮商的N部進化歷程本文是高度納入同儕觀察、以及自我投射的廢文。
    Thumbnail
    avatar
    馬路上的譬喻法
    2022-12-04
    十六歲那年,我走上了縱慾的不歸路《純慾》簡介 那年我十六歲,是個中四學生,剛好,到了傳說中合法的年紀。 在我生日那天,我的好友們為我準備了生日驚喜,到了真心話的環節,我才驚覺,我的交友圈子似乎有些不對勁……
    Thumbnail
    avatar
    cc
    2022-05-07
    你是我的榮耀後話十六、于途38歲生日    于途返158所,沒兩天收到金星JB-1解決方案報告,他發現王總所設計缺失與方邁判斷錯誤,被輕描淡寫;成功挽救鵲橋7提案人,居然變成方邁,他屈居成通勤兵一枚?!    他懶得爭,揚名不必在我,只是刻意被含糊帶過的問題,後人不知嚴重性,重蹈覆轍才麻煩… 算了! 有人有是非,連黃所老江湖都韜光養晦,
    Thumbnail
    avatar
    Li Willie
    2021-11-09
    你是我的榮耀十六、重拾的光陰    翟亮見于途連日低落," 雖然我不知道你跟棉花發生了甚麼,但你是誰啊! 你咱們途神啊! 你不應該現在這樣子",我沒接腔,送翟亮去機場。 返家沒睡意,站陽台釐清那晚咖啡廳中斷的思緒...  看不到晶晶比想像中煎熬,內心反動派忍不住造次 " 為什麼不自私點、鼓起勇氣去追她? 難道沈凈跟夏晴的函數就
    avatar
    Li Willie
    202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