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青春|原來,我們的關係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不偏不倚地停在齊悅家門口,讓原本坐車坐到有點恍神的齊悅被眼前的熟悉的街景給嚇到,總覺得在夏以潞面前總是赤裸裸的,齊悅,完全無法隱藏任何一點隱私或秘密。


齊悅轉頭看了夏以潞,眼神似乎驚訝又有些慌張,問:「你....你怎麼會知道我家?」


夏以潞笑著開了車門,走到齊悅的面前,幫她開了車門後,說:「待會....還有你更驚訝的,別急,馬上...會讓你知道。」


又走到後車廂拿出行李和一袋禮物,一手各拿一個,邊走邊催促齊悅跟上,說:「這是你家,要我幫你帶路嗎?」


被夏以潞這麼一說,齊悅一個箭步走在以潞的前面,一句話也不說的往家門走去,這還來不及反應過來,齊悅只是開了門,以潞馬上跟著進了家門,這客廳有些小熱鬧,齊悅還沒打招呼,以潞搶了先開了口:「叔叔,阿姨,你們好。」

這麼狗腿?嘴巴這麼甜,是有很熟嗎?


眼前一桌大魚大菜的,這夏以潞是爸爸舊友的兒子,一家人都熱情的招呼著,只有齊悅,靜靜地吃著飯菜。


齊父:「小潞,想當年你還在這裡住過一段時間,要不是你爸打電話來,現在的你,我還真不認得了....」


齊母:「就是啊,這一晃眼都長這麼高了,而且還這麼好看,你今年都幾歲了?」


「阿姨,我大三了。過這個年,我就22了。」以潞回答。

「這樣啊。」齊母似乎有其他想法,又說:「你剛好跟齊歡同年。可惜,齊歡要晚上才回來,要不,你晚餐也留下來吃飯,同年齡啊....比較有話聊。」

「阿姨,其...其實...我跟齊悅是同一個學校的。我們打一開始報到,就遇見了。」以潞回話道。

齊母臉色頓時有些沉了下來,卻又隱藏的很好,馬上轉頭對齊悅說:「齊悅,你怎麼電話中都沒有說你遇到小潞哥哥?」

正在專心夾飯菜得齊悅,被突如其來的點名有些錯愕,止住了動作,正在想著如何回齊母的話,以潞邊瞧著齊悅邊回話道:「阿姨,這個小丫頭應該是把我忘了,她...呀,根本沒認出我來,又怎麼會告訴你們。」

以潞笑著又看齊悅一眼,接著又說:「其實....也不怪她,當時,我才小一,她還那麼小,說要記得我已是不易,而且...我也只住了....」

齊母看了齊悅一眼:「這孩子...從小就不知道在想什麼,對任何事都漫不經心,你好歹也住了一小段時間,她呀....」

齊父制止了說:「好了,你要講多少給外人笑話,少說一點。」

又對以潞說:「來來,吃菜,多吃點...」

齊母有些不悅被齊父打斷,卻又不敢再說下去,只得悶悶地吃著飯。

齊家老大齊揚開口說話了:「那個...小潞,聽說你後來回復父姓?」

以潞一派輕鬆的回應:「喔,對,爸爸後來從這裡帶我回去那個家......」語態輕鬆,可卻不願多說。

齊揚還繼續追問著:「那後來怎麼樣了?」想來..是對於夏以潞的認祖歸宗甚是感興趣。

卻又被齊父打斷,問:「小潞,這幾年,你爸爸...身體可還好?」

以路邊吃邊點頭說:「還可以,就是爺爺的公司忙接手,幾乎是不怎麼看得到人,不過,我們還是會找時間去打打球,露營釣魚。」

「新媽媽...對你,可還好?」齊父問道。

以潞先是頓了一下,後又回應:「我們住不同棟,基本上除了去看爺爺,爸爸時才會遇到,其他,我們並沒有什麼相處。」

齊揚先是驚訝又是羨慕的眼光,又開口:「你自己住一棟喔?」

以潞不以為然的說:「喔,裡面有一個管家跟我同住。」

齊父又開口說:「其實,當初我和你爸都擔心你去那個家會不適應,不然...你爸也不會把你留在這裡直到他安排好了,才讓你過去。」

以潞沒有說話,只是悶著頭吃著飯菜。

齊母卻在此時,點名了齊悅:「齊悅,以後在學校要尊敬你小潞哥哥。」

「阿..阿姨..,我們沒差幾歲,尊敬..太言重了。」以潞先是看了一下齊悅的反應,又趕緊說道。

「就算只差一歲,也是哥哥啊,倫理,從小就要教....」齊母仍想繼續說教。


齊父又再一次阻止她說下去,便說:「好了,你一直說話,客人都得停下聽你說話,飯都吃不完了。」

接著又對以潞說:「小潞,不要客氣,多吃一點,為了你要來,特別叫你阿姨多煮一些你小時候愛吃的菜,多吃一點。」

「好的,謝謝叔叔。」以潞回應。

飯後,齊父和以潞來到客廳閒聊,而齊母卻在此時,低聲叫了齊悅「:齊悅,你吃完就上樓去,我沒叫你,你不准下來。」

「喔。」齊悅只得聽話的往樓上走去。

齊母卻趕忙著端著水果到客廳,並說:「來來來,小潞,吃水果。」也順便在齊父旁邊的沙發坐下。

齊揚好奇地緊接問:「聽說你新媽媽也有生其他的兄弟姐妹,是嗎?」

以潞倒是不避諱的回應:「恩,我還有一個弟弟,一個妹妹。」

「你們有玩在一起嗎?」齊揚繼續追問下去。

「倒沒有。我們不常見面,聚餐的時候才會碰面,其他時間都各過各的。」以潞配合的回應。

「是喔,那你們這樣感情會好嗎?」齊揚又接著問道。

齊父又一次制止了齊揚,說:「懂不懂禮貌,第一次見面那麼多問題,真是沒禮貌。」

「不會拉,叔叔,我跟齊揚小時候也是有玩在一起,那時,我都睡齊揚的房間。」以潞連忙替齊揚說話。

「對嘛,那時候我們兩都在房間裡玩大戰遊戲,那時候啊,把房門給鎖了,都不讓人進來。想到那時,還覺得好笑。」齊揚說的回憶好像一下子就回到過去般。(待續)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80會員
81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