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8-Soul Retrieval

2022/03/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直以來,四九都堅持他的靈魂碎片
論,他說他一懂事之後就明白了自己
少了什麼,也因為那個缺口,讓他的
生命不再感到完整。

所以他並不快樂。

他從高中畢業後就離開家裡,在多個
友人家來來去去,也多虧了他朋友眾
多,大家脾氣又好,竟然也就讓他在
尋找靈魂碎片的道路上安安順順地過
了好幾年。


我問過他怎麼如何得知他要尋找的是
什麼呢?

四九說,這,一眼就知道了。

他也跟我一起住過一段時光。

四九沒有參加考試,也沒提出什麼申
請,所以除了打工跟閒晃之外,我們
一起住的時候,四九就是天天跟著我
去我的學校,我去上學,這傢伙就坐
在大樹下/圖書館/福利社發呆。

「為什麼要來我的學校發呆呢?要發
呆留在我的宿舍也能發呆啊」我這麼
問他。

他說,人多的地方,應該可以比較快
找到他的靈魂碎片吧。

我佩服他。

這樣的四九,終於在第三年的時候(
不確定是住到第幾個朋友家),找到
了他的靈魂碎片--碎片不在我或者
其他人的學校裡頭,也不是他打工的
地點,他的靈魂碎片竟然是借住的友
人家的妹妹。

而且才七歲。 

告訴我這件事的就是那個倒楣(?)
被借住的友人,我聽到這件事的時候
,有點傻住:「那四九現在是……?
要玩養成遊戲嗎?」 

「怎麼可能,我妹才七歲,我們家裡
沒大人了嗎?我怎麼可能允許這種事
!」他憤憤地說。

運氣真差的四九。

因為上述的理由,所以很快的,他又
回到了我的宿舍暫住。

「四九,人家妹妹才七歲啊。」

「我知道。」四九嘆了口氣:「我也
不知道會差這麼多歲啊。」

「你是戀童癖嗎?怎麼會覺得是她呢
?」

「我一看到她啊,就覺得整個世界裡
,只有她在發光,心口痛痛的,無論
如何就是想對她好。」

「欸,我看到我們家小貓也是這樣的
……」

「那不一樣。」四九說。

我一時間也不知道怎麼回他。

四九沒理我,接續著說:「我見到她
後,每天都夢到她。一定是上輩子的
事吧,我跟她都是七八歲的樣子,在
花園裡玩著,只有我跟她,好開心的
日子。

有時候我們年紀都再大一點,十幾歲
,二十幾歲,我們結婚生子,有時我
去打仗,我記得她顫抖著叫我一切小
心,她說她會等我回來……」

四九說話的時候,就像在注視遙遠的
夢境。

他突然停下了,望向我:「你說,如
果我天天跟她講這些故事,她會不會
想起我呢?」

我不知道怎麼回答他。

「現在怎麼辦?」

四九沒說話。

那段日子裡四九沒有陪我去學校,他
一樣去打工(畢竟還是需要錢啊),
除了每天晚上還是會回來睡覺以外,
其他的時間我完全不知道他在哪裡,
再加上那段時間正值期末,我也太忙
了。

所以四九被告上法院,當了跟蹤狂一
事,我也是事後才知道。

這段日子,四九天天去她的學校報到
,妹妹走路上學,他就遠遠地跟在她
後頭;妹妹上課的時候,他就待在學
校門口的超商;等妹妹下課了,又跟
著她走回去,看著她進家門。

他並不張揚,也沒有試圖去跟她說話
,但妹妹還是認出他了,回家告訴哥
哥後,整件事就爆開了。

四九被下了禁制令。
我只好再度扮演起張老師的角色,跟
他談一談。

「四九,你這樣不行吧,人家快被你
嚇死了。」

「我不會再去了。」他冷靜的說。
「啊?」

發生什麼事?我還沒開始談耶。

「對,我不會再去了。」
「你是被打了嗎?」
「沒有。」
「那怎麼會突然想通了?」

「其實最後一次的時候,我就決定再
也不去了。」四九摸了摸自己的頭頂
,笑了兩聲:「也沒想到後面會再惹
出這些事情來。」

「發生什麼事?」我倒是好奇了。

「那天她跟其他同學一起回家,乾乾
淨淨的小男生,兩個開開心心的去她
家玩了。」

「就這樣?」「對啊,就這樣。」「
那你的點是什麼?為什麼?」

四九笑了。

「我看她笑得這麼開心,就想,她明
明是我的碎片啊,為什麼我因為少了
她而這麼難過,她卻一點感覺都沒有
呢?」

「呃……因為她才七歲?」我有點遲
疑。

「是嗎?我明明記得我七歲時有多痛
苦,不管任何人在我身邊,我都覺得
他們是假的騙人的。」

「我決定了。」四九認真開口:「我
要回家了,我要回去讀書了。」

「啊?」

「如果她可以忘記我,那這輩子,我
也想要有我自己的人生。」

「當然我很開心你有這樣的決心,不
過……我怎麼有一點點你在報復的感
覺?」

四九乾笑了兩聲:「報復也要對方在
乎才能成立吧。」

也是。

「那你想讀什麼?」

「法律啊。」四九笑笑說:「這幾次
這樣下來,我覺得法律挺有趣的。」

我留意到四九臉上那一閃而逝的奸詐
,但太快了,我來不及問。

至於那天的法官,原來是四九的另一
塊靈魂碎片這件事,我又是很久後才
知道了。
Amo Wang
Amo Wang
人,能量工作者,能量治療請洽粉絲專頁:走路的人。我常常從自己的故事裡得到療癒,我把它們放在這裡,讓它們也能發揮最大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