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竟然以為身邊 5 人平均 = 你自己?!你忽略的陷阱,正在害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未留意到的敵人
相信不少人一定聽過,「身邊5人平均=你」的成功話語。
現在會停下來看到這篇的你,一定是積極的人,並對此感到疑惑,你可能會想:「從身邊的例子來看,並沒有錯呀?」但我們忽略一個重要的因素,那就是接收的資訊。
曾有一個人,他也聽過這「五人平均值理論」,除了自己上班還算認真,
他也很慶幸身邊的人都如此積極,每個週末都會相聚,在美食名店吃著精緻餐點,聊天說著正在存錢要買 Luxgen,勸說朋友要投資理財。經常彼此交換意見,心想「總有一天會和大家一起走向成功」。
但他沒想到的是,有一點一直在阻礙他。你知道他,每天上班前、下班後、週末放假、閒暇之餘,都在聯絡誰嗎?
// 爆紅製作人,你一定看過
國外有一個 Youtuber ,在父母以為他在讀大學時,他偷偷輟學,
與朋友一同研究 Youtube 演算法,沒日沒夜的分析網路上爆紅的影片,一部接一部。結果他在 2017 年成功爆紅。他就是以高昂的獎金和製作費用聞名的 MrBeast,最廣為人知的影片就是翻拍「魷魚遊戲」的實境節目。
回到前一個故事,他上班前看著 Facebook 上,盜製的 MrBeast 給出 1 萬美元獎金的影片;下班後滑著 Tiktok,科科笑著說白痴,不知不覺過一個小時;在廁所在看 Dcard 上誰的女友又又劈腿,男方又又又再原諒她,綠到一個不行;睡前也滑著 IG,看著別人遊艇網紅照,想著哪天上面的變自己,滑到睡著。
看到這你發現了嗎?他在聯絡的其實就是他手機「社群網路上的陌生人」,而故事中的主角就是我們。
// 社群資訊 >> 身邊朋友
我們以為身邊擁有一群積極的朋友,想要的未來都會自然而然的發生。但我們花在手機上的時間,每天四小時以上,霸佔我們所有零碎時間和注意力。可能比起你花在「身邊 5 個朋友」都還要多。
所以我們追蹤什麼內容,追蹤什麼樣的人,很大程度會影響我們未來。
如果我們每天上網就是,Web3、元宇宙、虛擬貨幣,那就會把這當趨勢潮流,還會投機一點錢進去。如果每次打開手機接觸都是企業經營的資訊,那就算不是很懂企業經營,也會漸漸朝這方面走。如果我們每天打開社群軟體,都是些娛樂影音,接連不斷的笑話,不停的吸收垃圾資訊,那未來會是怎麼樣?
我們與 MrBeast 最大的差異就是,MrBeast 把這些垃圾變成養分,從中學習爆紅知識。但我們有這麼做嗎?
// 簡單改動,改動結果
如果沒有,那如何改變?說要戒掉已經上癮的社群軟體,這是相當不實際的。是有一個方法,其實很簡單,回到最一開始「身邊 5 人的平均 = 你」,我認為只要稍作修改將身邊的定義擴大到網路世界,「身邊 500 人的平均 = 你」,去追蹤最景仰的 500 人,甚至更多人。
讓我們打開手機,所接收到的只有養分,再加上現實身邊 5 位積極的朋友,促使我們自己去做,我們所期望的未來就在等自己。
最後給大家一句:不是身邊朋友不重要,而是網路環境也一樣重要
    0會員
    5內容數
    普通人也能用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波士燉大龍蝦
    2024-05-30
    得來速點餐員竟然是機器人、AI 寫作神器清單,讓你秒變「超人編輯」!AI 技術正式進軍餐飲業,讓機器人成為你新的點餐幫手!此外,AI 編輯器可幫你檢查文法、格式,並提供抄襲分析等功能,使寫作變得更輕鬆。還有超級寫手可幫助你找到優秀的內容主題。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4-05-01
    全球最獨裁專制的地方竟然是這裡?! 保證你絕對沒猜到!如果你很崇尚歐美,那麼真的該好好看這篇文章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4-04-19
    想不到吧?你逛的 Etsy 竟然是 4 個宅男 20 年前的點子!Etsy 是一個由四個宅男在20年前組成的公司,旨在為藝術家提供一個展示和販售其作品的平臺。在這篇文章中,將介紹Etsy如何擊敗亞馬遜,成為手工藝品市場的最佳平臺。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4-04-03
    你的高中時代百褶裙,竟然是下一季的潮流趨勢? 我們往往會忘記這個趨勢,因為它看起來就是學生妹必備,或者是某間學校的制服。2010年代在《Gossip Girls》中s Blair Waldorf或許小小復甦了一次,但本季秋冬百褶裙似乎決心在我們的衣櫃中(重新)佔據一席之地。
    Thumbnail
    avatar
    Mr Eggie
    2023-09-10
    因爲愛,不該再製造傷害:《誰在你身邊》EP.7跟著《誰在你身邊》一起來探索,辨識幽微卻又明確的議題「親密關係暴力」。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1-11-07
    我的小姐竟然是少爺!?07請你陪伴在我身邊⋯⋯一大清早我打掃蓮歌的房間,而蓮歌正熟睡著。 我拉開窗簾以及打開了窗戶,一縷陽光燦爛的透出房間內。 蓮歌睡眼惺忪的睜開雙眼,慵懶的起床。 「蓮歌小姐 早安!」 「嗯⋯」 「蓮歌小姐 請您稍等喔!我馬上為您準備早餐!」 「⋯⋯」 「哦!對了!蓮歌小姐」 「怎麼?」 「我忽然想起來,您現在才11歲。但是,
    avatar
    夏米
    2021-11-05
    討厭你?因為你在我身邊,但有我觸手不及的東西剛搬進二常公寓的艾瑪討厭室友楊思之,把她送的昂貴見面禮以9折價賣掉。 討厭?更精確一點是羨慕忌妒衍伸出的恨。 "有時候一個人並不真的討厭另外一個人,他討厭的是那些自己未曾擁有的事物那麼近,那麼近,那都仍然不屬於自己的事實。" 我不知道我姊會不會也討厭我。 在我媽觀念裡,能把書讀好的人很不錯很厲害。
    Thumbnail
    avatar
    Ruby Cheng
    2021-10-29
    你也曾懷有救世主情節,時常變身成拯救英雄為身邊的人救火嗎?你覺得你做了很多,卻沒有人感謝你! 你覺得你付出了一切,卻遭到不領情、曲解、甚至是拒絕! 到底為什麼好心沒好報呢?做甚麼都吃力不討好呢? 你也曾懷有救世主情節,時常變身成拯救英雄為身邊的人救火嗎?很抱歉~造成今天這個局面,是因為你自以為的犧牲。如何擺脫一定要變身成拯救英雄的角色設定呢?
    Thumbnail
    avatar
    Micky米奇
    2021-08-21
    投資身邊能為你帶來財富的東西 我盤點目前身上值得投資的2樣東西 1. 筆電 2. 書本 筆電 當前是用蘋果筆電,自從我把2017款的Macbook Pro升級為16吋Macbook pro處理事情的速度至少提升30%以上,有一部分也許是心理作用,因為當電腦處理速度變快時,心情也會跟著愉悅,因為以前我開大筆資料的Excel或用A
    Thumbnail
    avatar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2021-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