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出生開始只想過著休閒生活!

2022/03/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一集
我:「這是哪?」「為何四周一片漆黑......」,這時眼前突然亮起一片極其耀眼的光芒。(女人):「老公!你看!她睜開眼睛了!」(男人):「真的ㄝ! 陸梓熙睜開眼睛了!」。在光芒之後,我看見的是一對恩愛的夫妻,而此時...我心裡有個猜測...該不會...。當我低下頭看到我短小的手、腳時,我明白了...我是個嬰兒,不過...這名字我還算滿意。
5年後,我已學會自己走路和一些基礎的法術,到這裡是不是很像一些轉生類的小說?不過不一樣的是我並未擁有之前的記憶,只不過這兩個世界的語言似乎是相同的(還好,不然我覺得我真的會為了語言學到瘋掉)。
今天,我一如既往地躺在屋後小山丘上的大樹旁邊休息,可能是這陣陣的花香和這涼爽的天氣,我不禁睡去,回憶起一些往事...。那天,我依著這清爽的微風找到了這個絕佳的休息之處,當時我在樹下發現了一隻奄奄一息的兔子,它幾乎命懸一線,看到這我立刻將它帶回了家中,不過從我父母親的眼神中,顯然已透露出...那遺憾的消息...,此時我的心情從緊張化為了絕望,眼淚也不爭氣的落下。然而,就在那滴眼淚觸地的那刻,只見那隻兔子憑空飛起,傷口漸漸癒合,這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這世界有魔法,也是我第一次施法。從此刻開始,每天母親都會在下午的時候教我許多不一樣的魔法,也是因為如此,我才知道原來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能力。魔力的覺醒通常是需要一個契機的,可能是某次的開心、驚訝、絕望甚至是畏懼,不過覺醒的年齡一般介於7~12歲,所以對於我的覺醒,我父母是感到意外的,畢竟當時我年僅5歲。此時,我依稀聽見母親的叫喚,立即從回憶中走出,起身跑回家中,因為今天的晚餐是我最愛的咖哩。
其實,每天的生活都差不多,一早起來就先到菜園去巡視作物生長情況,在順路去餵牛吃早餐,然後下午研習魔法,結束後回到那熟悉的大樹下休息,直到傳來母親的呼喚,雖然這樣的生活似乎一塵不變,但卻是我此生少有的休閒時光。
後來,我漸漸發現...我...似乎凍齡在16歲,雖然父母都說只是錯覺,但自從我16歲開始,我們三人中,只有我的容顏依舊,甚至他們已到60高齡,我卻還是16歲的容貌,體力也沒有任何衰退,我也曾多次向爸媽提出這個問題,但大多他們都選擇避而不談,我也曾因為這件事,跟他們吵過架,不過後來也都不了了之,直到......。明明已是一百多年前的往事,但這件事卻依舊歷歷在目,我還是很清楚他倆牽著手安詳離去的畫面,而他們離去後,我在書房尋到了他倆留下的紙條,雖然如今那紙條早已化為粉塵,不過上面的內容卻是烙印在腦海中的。上面母親所寫得是「抱歉梓熙,其實我們並非有意,但是...其實你早已在出生時就死去了,我生下你時,你已是死胎,當時的我悲痛欲絕。你父親不願看我如此,最終我們合力施展了禁術將你復活,不過我們也付出了極其慘痛的代價。最重要的是,千萬別離開家太遠」。當時紙條上所留下的「慘痛的代價」,直到我離開家的保護範圍我才明白,原來我以前生活在一個幻境中,事實並非如此美好。根據我探察到的結果,以我家為中心,方圓百里內無一生物存在,甚至只有枯木、枯枝,他們全被奪去生機,而幻象也因我的離去而消失了...
後來我找了座高山隱居了起來,也不知過了多久...。有一天,突然有人闖入了我的領地,只見他氣喘吁吁地說道:「請您幫幫我吧!魔女大人」,聽到這句話的我腦中閃過一堆問號,剛想解釋,他便接著說道:「我的母親就快病逝了,她是我唯一的家人了,拜託您救救她吧!」看著他的眼神,我失去父母的心情一擁而上,立即讓他帶路,一路趕往他家,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在我避世的幾年中,魔法早已失傳,只留下了極其簡樸的房屋和設施。經過這次事件,我才知道了那男孩叫做凌熠辰,而且我也在村裡開了家小醫館,為村名診病。凌熠辰也成了我醫館內的小幫手,老實說:「他其實效率真的不錯,長的也還行,或許當初有幫忙真的是個好主意!」
雖說我在村內有個小醫館,但其實我大多數時間還是沒病人的,畢竟這村子也沒多大,不過幸好凌熠辰每個禮拜都會送一本書過來,不然我真的會無聊致死。這天,我剛到醫館就看見凌熠辰站在門外,他慌亂地說道: 「快!」,聽到這句我急忙衝進醫館查看情況,這次是一名孕婦,聽凌熠辰說她已經過了整整30分鐘還生不出來,聽到這我立即將其餘閒雜人等趕出診間,過了大概10分鐘後,我終於保住了孩子和母親的性命,雖然好像才過了10分鐘左右,但我真快累死了,持續的精密施法實在太累人了!!
經過上次經歷後,我整整休息了2個月有餘,這段時間我將醫館交給凌熠辰打理,我除了教給他一些基礎了藥學知識和藥草的使用,也提醒過他如果有較嚴重的患者一定要馬上來找我,不過萬幸的是這段時間都沒有發生甚麼大事,除了......我要沒書看了!一直以來,凌熠辰買書的錢都是從患者那獲得的,雖然我並未要求,但他們多少都會依經濟狀況給一些,但自從我開始休息,他竟然開始給我做公益,我本以為是村名們最近手頭緊,結果是他打死不願收!不得已之下,我決定拿出那本已被我封藏許久的料理書,開始我的學習之旅。
留白
留白
一個正在準備會考的國中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