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三食記...55

2022/03/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升排骨(X)
醬燒頭骨(?)
滷頭骨(O)
我的料理要是沒點意外,就意外了
先來說說高升排骨的“簡單”做法
1酒2醋3糖4醬油5水
1酒2糖3醋4醬油5水
12345...分別是調料的比例,因為從1到5,所以有高升之意
上面糖跟醋的比例多寡,可以看使用的醬油有沒有含糖在做調整
做法如下...
排骨川燙去腥味雜質,川燙的同時調料全部混在一起,然後...排骨跟調料全部丟進鍋裡煮,湯汁濃稠後起鍋~
可以燙青菜擺盤配色比較好看
我網路上看就是這麼“簡單”
怎麼一到我手就變樣了
事出必有因....
一跟阿母提及我要做高升排骨,並大致說做法,阿母立即準備了4大包頭骨,不是排骨,讓我實驗,我用上述的做法料理,得出了些許心得...
1.頭骨不是排骨,排骨相對小塊(扁平),較易靠濃縮的醬汁扒附味道在排骨上頭,也較好擺盤
2.頭骨較為大塊,醬汁比例我也沒增加,所以煮的時候味道煮不進去,我後來又回鍋憑感覺加水加調料,已經不是原本的高升排骨,而變為醬燒頭骨了,醬汁味道還行,就是沒有煮久,還不入味
3.溝通要明確,跟阿母認知不一樣的情形下,所幸增加自己臨機應變的能力(+0.1)
4.家裡沒青菜懶得買,隨手灑點白芝麻騙一下
後面則是滷頭骨...
做法也很簡單
將剩下的頭骨川燙後加入:酒,水,醬油,八角,辣椒...基本的滷料
然後放著滷...就完成了~~
不得不說...真香
以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三
老三
紀錄生活歷程,分享腦中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