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的網咖歲月

2022/03/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個沒課的午後,我在戰神打《天堂》打得正入迷--
幹恁娘咧!」一陣暴喝聲從門口傳來,所有人同時轉頭張望,原本的高聲叫陣聲、談笑聲剎那靜止。一個穿著吊嘎的阿伯手上拿著籐條衝進來,快步走向最角落的座位前,猛然將那張座椅往後拉,座位上那人的耳機馬上被扯掉……
去年討論度很高的電影《美國女孩》,最近在Netflix上架了,我直到上週六才有時間觀看。
故事背景是發生在2002至2003年前後,那年我唸專四,比女主角「美國女孩」梁芳儀大了五、六歲。因此,我看到電影裡二十年前少年少女的休閒嗜好、熱門話題,實在非常有感。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網咖
剛從美國回台灣的梁芳儀,既想念美國的好友,又不適應台灣的生活,所以千方百計想和好友聯繫上,和她訴苦。無奈家裡撥接上網的速度實在太慢,不得不放棄。過了一陣子,課業、人際、親子關係皆不順遂的芳儀,終於忍受不住寂寞,鼓起勇氣走進網咖上網。然而,去了幾次之後,不但被同學家長撞見,滿身的菸味也躲不過媽媽的鼻子而被抓包。
看到這一段,我露出會心一笑。那熟悉的撥接聲與撥了半天也不一定接得上網路的情形,卻連線到我二十年多年前的記憶,湧出來在腦海裡翻騰……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700 字、6 則留言,僅發佈於鴻雁東南西北飛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鴻雁從事寫作教學多年下來,研發出許多教材,幫助學生組織與思考。 這些教材不是最好的,還有許多改善空間,所以我將逐一放進典藏室中,供同好瀏覽與指教。 希望此舉可以拋磚引玉,大家一同為讀寫教育激盪出更多創意的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