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事簿 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一個平凡人來說,每天離不開睡覺、吃飯、工作,重重覆覆過每一天。有時候真的很悶。自從有一天緣份讓我接觸了寫作,讓我的生活變得不一樣。學習寫作,把心裡的感受用文字表逹出來,讓我更加認識自己。除此之外,亦多留意了身邊的人和事,這世界帶給我的温暖,正在一點一點的滲入我的心裡。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接觸寫作,我不是一個文采很好的人,我只是一個偽文青,但前幾篇的文章竟也有路過的人看及讚好,甚至有人追蹤,我很感動,謝謝你們的鼓勵。是的,你可能會說這只不過是一件很小事,但每天生活不就是用每一件小事組成出來嗎?
    1會員
    17內容數
    每天,每一個人都會為著生活煩惱,而我也是。獨處的時候喜歡用文字來為自己打氣,透過文字重新認識自我,希望在糟糕的世界找一點快樂,然後再出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豆丁星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情下失常的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控的盲「搶」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廢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的存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之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拒絕生病,無病生活從65件日常小事開始這本書快的話一小時就可以讀完,但實踐它卻需要花一輩子。(笑)非常符合其書名:A short guide to a long life,《拒絕生病,無病生活從65件日常小事開始》......作者提出的長壽法則,簡要,中肯,非常貼近日常生活......
    Thumbnail
    avatar
    陽台上的女作家
    2024-06-02
    通過生活小事積累大優勢在生活中,許多競爭優勢其實是逐漸積累起來的微小優勢。 槓桿認知優勢,通過在日常生活中關注並利用這些細微之處,我們可以逐漸形成巨大的競爭力。
    Thumbnail
    avatar
    九九
    2024-05-13
    《生活上的那些小事》:你想過這問題嗎「我們到底是一年過了365天、還是把一天,重複了364遍。」 這是我最近在上班的時候,很深的一個體悟。 每天重複同樣的事情、日復一日的過。 他說:「好累喔、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能擺脫這種生活。」
    avatar
    Shao
    2024-05-08
    找回生活的關鍵-從小事著手本文分享了找回自控感的方式,主要是提升成就感、解決煩惱以及覺察情緒、紀錄瑣事、每天三件小事。提醒人們從累積小成就開始,並以覺察、記錄和解決瑣事的方法,找回生活中的自控。這篇文章對於有感受到生活失控的人很有幫助。
    Thumbnail
    avatar
    北漂南子
    2024-01-21
    《躲在蚊子後面的大象:那些隱藏在生活小事背後的深層情緒》《躲在蚊子後面的大象:那些隱藏在生活小事背後的深層情緒》 ✍️作者:恩斯特弗利德.哈尼許 , 艾娃.溫德爾 譯者: 不言 繪者: Dinner Illustration 語言:繁體中文 📚出版社:平安文化 出版日期:2023/04/10 📖書籍簡介(摘錄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每個情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3-09-13
    開始感覺,並注意、體會著生活中每一件小事。感覺跟在乎有什麼不同?你一定會有疑問吧? 感覺及注意是感覺、注意想法跟發生那些你覺得是自己心裡想的小事,加強對每一件小事敏銳度,感覺的意思是注意並感覺每一件小事,帶給你的感受,喜悅還是難過,記住那個感覺,這個很重要! 「星秤小提醒,若怕忘記可以善用手機記事本記錄起來,隨時看一下,幫助改變思維。」
    Thumbnail
    avatar
    星秤
    2022-03-01
    【一流人生活記事】2022年的第一封電子報這是我在2022年發的第一封電子報,同時也是TASYA-STUDIO的第一封電子報。我在撰寫內容的時候,嘗試用了比較輕鬆的口吻,就像是在與打開這封信的人面對面談話一樣。這是我期待能看見的成效,也是我在今年為自己多立下的一個新希望。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2-01-18
    【生活筆記】第一次外帶金色三麥回家吃 大口吃肉喝酒的小確幸超喜歡這個箱子的小樓管 金色三麥在6/20之前,線上點餐自取打6.6折,昨晚就想說今天不開火煮飯了! 看了菜單線上訂好餐之後,會提供一個領餐碼和告知大概多久後可以取餐,我們選信義誠品的金色三麥取餐,為了避免有過多接觸和風險,餐廳人員會把餐提下來給你。 經典大拼盤 經典大拼盤 講到金色三麥就不能不點經
    Thumbnail
    avatar
    full wonder寫字樓
    2021-06-11
    【生活日常單元故事.第一話】因為迷惘 所以sorrowful?——WHIZZ聽著王雨山的嗓子、Moo的結他,心內感到萬分不甘,對嗎?抱歉,除了一句「I hate it」之外,根本就沒有解決的辦法。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2-23
    【沉睡的茱麗葉】第一章—囚鳥般的生活(二)「勞倫斯神父,我有事情要拜託妳。」剛才盧埃林看見的少女推開教堂大廳的大門,喘著氣說道。 「茱麗葉大人,請問有什麼事情讓您如此著急?」 「羅密歐要被放逐了,我想跟羅密歐一起走,不想嫁給帕里斯伯爵,可以幫我詐死嗎?」茱麗葉的語氣中帶著幾分急促,想跟羅密歐一起逃走的意志相當堅定。
    avatar
    艾雅/碧天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