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好好看著你的車厘子

2022/03/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活中的誤會太多了,要是你不好好表達或了解的話, 哪怕是一件很微細的事情也演變成一場不必要的誤會。
今天我和男友一起吃完早餐,往餐廳外的菜市場看看買什麼生果,
這裡就是個熙來攘往戶外市場,
有賣菜的,賣生果的,也有賣麵包的⋯⋯
我們佇立在一家賣生果的門口前,考慮著買提子還是車厘子,
最後男友說兩樣都買。
老闆先叫我們選一袋已各自分裝好的提子,
然後在從眼前一大箱車厘子中打算幫我們裝起一袋兩磅的車厘子。
正當老闆落手之際,突然問我們:你們想要邊一堆的?你們覺得樣子比較好樣的。
我覺得奇怪,通常除了一份份已分裝好的,或體積比較大的生果,會問一問客人外,
其餘那些散得像要磅重的車厘子,根本不用問客人意願吧?!
除非客人特別要求⋯⋯但也甚少出現這樣的情況。
我們就回答老闆沒所謂,都一樣啦。
於是老闆繼續低頭裝好我們那兩磅的車厘子。
同時間,男友突然好像想起一些事情般的口吻向老闆說:
我剛才說『睇住丫*』是因為剛才有個路人撞到我,不是指責你的意思。
*就是『給我好好看著』的意思
老闆聽後好像才鬆了口氣。
事後回想,假如男友沒有說明那番話的用意,老闆可能當刻覺得我男友像個惡霸,無緣無故要他『睇住』車厘子,可能覺得奇怪又有少少不忿。
但老闆沒有反問我男友有什麼問題,反覺得是否自己做得不夠好,才叫我們選一堆覺得好看的車厘子。
雖然這件事沒有做成什麼衝突或爭執,但卻讓整個過程的氣氛怪怪的,加上大家共渡抗疫時期,人的敏感度也大增。
若果做成不必要的誤會,也有點怨枉了。
所以哪怕是一些你可能覺得很微不足道的情節或言語,只要其中一方錯過了,都有機會成為了一個誤會。
誤會者或被誤會者都未必會提問對方,因為在各自的腦海中已經建立了自以為清晰的畫面,
也許雙方都未必能釋懷那件他們覺得有點怪怪或突然有所轉變的事情,
我相信他們心中都會疑問,卻總是在對方面前開不了口,
有時會找第三丶四者去了解,
但相信對方才是最關鍵的人物。
你有沒有曾經誤會別人或被人誤會?
而至今,仍是會耿耿於懷的呢?
如果有,你想不想去澄清?去解釋?或找對方問個明白呢?
海中的貓
海中的貓
我寫故我在 文字就像一片大海 如何在大海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故事? 除了不停尋找,摸索, 還是要休息⋯⋯繼續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