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分享-我不好,但假裝沒事(獨慕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本書是獻「在成為大人路途上迷茫失措的你我」。
在人生這一段的路途會遇到許多挑戰和選擇,會讓人幾度迷失自我真的要的是什麼?或是放棄自我?或是變更好的自己!這一路上都不斷的在磨練和自我對話去找方向,有時候需要藉由人藉由書來指引迷失的自我。

愛情

「愛情裡故作堅強只會傷害自己」-太過於懂事,凡事都自己來,嘴上常說「我可以的、我沒事、沒有關係」,但其實心裡是我不行、我有事、我有關係,只是覺得要當個懂事的女孩,但後面才發現,太獨立會讓另一半覺得我不需要他,而自己也痛苦,與其假裝不如真實的做自己,不偽裝自己的脆弱,不害怕自己的缺點被發現,有事就說不再假裝我沒事,愛情不就是要「相互依戀」,被彼此需要,才能走向長久。
「相互依戀」在感情上是很重要,但總不能把所有的一切都放在另一半身上,若過於依賴及需要,最後可能會壓的彼此喘不過氣,過與不及都不要。
「人生最好的擺渡人從來不是別人,而是自己」,能與自己獨處,但也能與對方相互依戀。
30+的女性,經濟獨立,「期待的另一半不再只是遮風擋雨的保護傘,而是可以時刻溫暖彼此的靈魂伴侶」。

事業

「不要為自己的人生設限,想要的人生只有在不斷地追求與努力之後才會開花結果」,有時候為自己設限是因為害怕輸,所以給自己設了天花板,用佛系方式生活,那只不過是掩飾內心的恐懼…
曾經有人問我說「活著意義是什麼」,想了想,對我來說是「有能力可以照顧我愛的人」,如同作者說的「長大的意義,是成為別人的依靠」。
有能力照顧我愛的人,不論是心靈或是金錢方面都是要有足夠能力才能。
但因為自己害怕輸和失敗,選擇佛系生活,有時候覺得這樣也沒有不好,但過久了其實失去的更多,會讓自己老去,而不再有光彩,就算失敗又如何,重點是爬起來再努力,至少我拼過我努力過,也一直相信「越努力越幸運」。
「是努力而不是急功近利」,一步一腳印的努力去得到,而不是靠旁門左道,一直堅信著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一切都是要付出才會有收獲,付出出少得到多少,這樣也才能心安理得。

生活

「未來人生具體該怎麼走,只有自己能決定,只有從心底認同並確定某個人生目標,然後付諸行動,才可能將自己從困境的泥淖中解救出來」,有時候在人生迷茫的時候,把自己的藍圖拿出來看,「想要怎麼樣的生活,就得付出怎麼樣的努力」,努力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才不會焦慮。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艾比藍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好書分享-我在家,我創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好書分享│侘寂:追求不完美的日式生活美學基於對日本文化和設計的興趣,或多或少都有聽過「侘寂」這個詞。記得第一次接觸侘寂,是小時候觀看的一輯有關日本枯山水庭園的節目。侘寂看似無處不在,卻又難以描述。原本以為「侘寂」就是「日式」,「簡約」和「自然」,但讀過這本書後,才知道「侘寂」蘊含著多麼深沉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須田アリス
    2024-06-16
    【好書分享】001 - 以書為伴這段時間就是喜歡帶著書就跑到咖啡廳,喝著咖啡看著書聽著音樂寫寫日記,靜靜的一個人待著,然後把時間也忘卻了。
    Thumbnail
    avatar
    小精靈Chacco
    2024-06-01
    好書分享-「靈魂的出生前計畫」這是十年前出版的書,雖然很久了,不過它的內容一點也不舊,非常適合對於生命有任何疑問及好奇的所有人閱讀。
    avatar
    Yang Wenly
    2024-05-14
    avatar
    我要認真生活ヽ(`Д´)ノ
    2024-02-27
    一本還沒看完就急著分享的好書《夠好的工作》六個吸引我入手的原因我抱著姑且翻翻的心情買了電子書,沒想到卻一發不可收拾差點熬夜看完。這本書有什麼地方吸引我呢?這篇文章會分享六個這本書吸引我的理由。
    Thumbnail
    avatar
    小孩子大姐
    2023-11-30
    致H:我劈腿後,男友原諒我,但我又沒有和想追我的男人保持好距離,請問我該怎麼讓他再次信任我?!Dear H: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你的文章以及獨特的感情觀,也很喜歡你對於每個不同的感情問題給予的建議。 我和男友在一起七年,四個月前我劈腿同時和另一個網友在一起,我也沒和那個網友見過面就靠網路聊天而已,但我在三年前就認識那個網友,對他感覺不錯,我們的感情的破裂點從這邊開始。 H這樣說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2-16
    【好書推薦】以為時間久了,我就會沒事 我們是否時常聽到以下的話? 「沒關係啦!長大就會自然好了啊!」 「時間久了,就忘了啊!」 然而,看似雲淡風輕的背後,其實暗藏了波濤洶湧正在伺機而動,某一天被喚醒的時候將會絆住我們而動彈不得。 內在小孩是什麼呢? 精神分析學的創始人佛洛伊德最早開始使用這個心理學用語「內在小孩」,指的是童年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1-07-25
    我很好,我假裝的。假裝是我最愛的衣裳,我每天都得穿上它才能出門。
    Thumbnail
    avatar
    水兒🌻
    202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