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上的小介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了一包洋芋片放桌上想慢慢吃,出門回家後就只剩渣渣了。
留著想改天吃的東西,一個個搞失蹤,到最後只能不擇手段藏起來。
其實我不小氣啊?為什麼會為這種事情感到不爽。明明就是不會特別想提起的那種小事,從一個很單純的角度想,要解決這個問題確實很容易,溝通上也不成問題,好好講清楚就好。但為何我們會覺得這種事情很難說出口?如果說出口了,不但對方不會改變,還會鬧得很僵。著實令人納悶,明明就是件小事.......怎麼會這麼不舒服。
我最近我漸漸覺得,這也不一定是個性問題、習慣問題、或是溝通問題了。這是生活方式的衝突。而說到生活方式,人是不太會改變的。一個人的生活方式和他的人生經歷與自我培養有關,這是屬於很個人的事情。家是一個很舒適的地方,我們很自然地就會用自己覺得舒適的方式生活。其實我隱約感覺到,要他人改變生活方式(既使是"小事"),其實是滿不尊重人的......?
家人、好朋友,甚至是長期同住的室友,都是我們會漸漸習慣、感到放鬆的對象,是很容易對我們產生影響的人,所以幾乎是一定會產生這種小摩擦的。我漸漸不會覺得這些小介意是對方一定要改變,或是我一定要改變來去解決的,我的目標是如果可以誰都不用變就解決,那就好了
感謝您的閱讀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63內容數
咕咕,請給我一點時間,好好想一下怎麼運作我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鴿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只是一件小笨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什麼讓我停筆一個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金錢無法解決的問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學生的習慣養成-生活習慣篇大家許願的 「小學生的習慣養成」 來啦! 雖然說是小學生的習慣養成,但其實如果能夠在幼兒園就可以早點建立雛形當然進化到小學,會更加事半功倍。但是,提到的小學生習慣建立,其實也不只是單一學習的習慣而已,更重要的是,在制訂所有的學習習慣之前,最重要的第一步...
Thumbnail
avatar
LUCKY A&B.好運阿寶
2024-03-02
【寶島愛生活】維生素D:祝妳好”孕”~瑞昌藥局生活小知識:「您是否知道婦科醫生為何經常開立維生素D3給準備懷孕的婦女嗎?【瑞昌藥局生活小知識:「您是否知道婦科醫生為何經常開立維生素D3給準備懷孕的婦女嗎?」】 文章提供:瑞昌連鎖藥局 . ※ 維生素D3對懷孕(備孕)婦女的幫助 從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委託研究計畫106-109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調查的報告資料中顯示,維生素D是國人相當缺乏的營養素,其中又以女性的
Thumbnail
avatar
寶島好讚Wonderful & Happy For You
2023-09-05
生活小談-抱石,岩牆上行走的浪漫,我們攀岩場見今天來分享我2023年最愛的運動「抱石」,但通常我這樣講的時候很多人都會歪著頭問我那是什麼,所以我又必須要解釋抱石其實就是攀岩的一種。 什麼是抱石? 我們印象中的攀岩大部分都需要繩索、確保器和粉袋,甚至要有同伴才能進行這項活動,但抱石簡單多了,帶上鞋子、粉袋走進岩館,就可以開始攀爬。
Thumbnail
avatar
來自太陽系的菲爾
2023-08-15
輕鬆學的職場或生活上實用小技能你是不是經常在看一本書的內容時候,有時候都忘了前面再說什麼了? 你是不是主管交代的事情,當你照主管說的去執行完成時候,最後收到主管的駁回與謾罵? 是不是在會議討論的時候,都會偏題,最終浪費開會時間且沒有任何結論? 被這些困擾許久的你有機會避免再遇到上述狀況了,因為這裡要偷偷跟你分享一本名叫做【
Thumbnail
avatar
雪兒
2023-07-27
買洗衣機需要注意的地方︱小K生活之路最近家裡的洗衣機壞了,所以要去電器店買一部新的洗衣機。 不過這洗衣機價錢並不便宜,動輒便要四到五千元港幣,即是説一下子就會把政府送給我們的五千元消費券用光了,然而,由於已經過了幾個月,所以現在剩下的消費券已經用得七七八八了,那只能是另外自己墊一點錢去買。 在買很多電器之前,都要做一下資料搜集,看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12-09
應對社會上爾虞我詐,做事小心、不做傷天害理的事,便已足矣︱小K生活之路事實上,生活在這個社會裡,立身處世要不被人打倒確實不容易,因為社會上到處都是充滿陷阱,爾虞我詐、嫉妒心重、陷人於不義。 要是想避開這些黑手,只能是靠自己,平常做事小心謹慎一點,不去做傷天害理的事,便已足矣。船頭坐得穩,不怕浪來顛,這句說話非常正確,儘管社會的風浪越來越大,但是只要我們更堅強的話,自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07-03
生活小記|三級警戒的日常三級警戒從5/28拉長到6/14,那天可能是歷年來最不熱鬧的端午節吧。 筆者位居桃園,雖然位在台北新北以外的地區,但是確診足跡都和生活圈重疊不少(尤其是市場、賣場)所以一下班就是立刻騎車回家、減少接觸,然而家人就比較常去那些地方了...感謝我的家人他們也知道疫情的嚴重性,該戴口罩和酒精消毒都沒少。
Thumbnail
avatar
莫脩
2021-05-31
/生活的小技巧/ 我上海的一個好朋友,很喜歡添購一些廚房小道具,讓自己的生活過的有格調但是又很有效率,就比如說某天她就跟我分享了她準備早餐的日常,善用一些廚房小工具,讓她可以15分鐘為兒子準備好豐富的早餐,讓我嘖嘖稱奇之後,我也跟進的買了一個我看了很久的多功能料理鍋。 南京人的口味還是以重口味居多,我跟老吳嘗試了幾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05-23
生活小知識:寶寶吃益生菌粉的好處是什麼即使益生菌對成年人有益,它們對嬰兒也有益嗎?在本指南中了解小朋友益生菌 、嬰兒益生菌的好處,並找出給小寶寶喂食益生菌的最佳方法。 益生菌有副作用嗎 益生菌是全天然的,而且已經被證明成人服用後有大量令人印象深刻的好處。益生菌最常見的副作用是腹脹、氣體和其他輕微的胃腸道不適。極少數情況下,益生菌會引起過
avatar
王祐誠
2021-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