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的小事

2023/07/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為一個資深租屋族,我吃飯的時候,在別人眼裡看來是麻煩了一點。

所謂麻煩,是因為當我買食物回來時,必須要把紙盒或是塑膠盒中的食物倒出來,一一放好,主食放在大碗,菜放在小碗,還有一個湯碗,專門用來放需要有隔熱效果才方便拿著喝的液體食物們。

知道我這個習慣的人,通常的反應是:啊!幹嘛這麼搞剛,一個人就隨便就好阿,而且吃完還要洗碗很麻煩。

也許是因為從小家裡對生活各個向度的講究都很低,吃飯就隨便吃就好,衣服也隨便穿就好,一切不講究的背後,除了經濟沒有餘裕外,也有自己不值得過這麼好的價值觀支撐。

我後來在書上看到一段文字,不知道是真是假,它說法國的乞丐對待乞討來的食物,也會慎重的拿出一條破爛的布巾攤平,放上破碗,把食物們好好的倒出來再食用。

看到這段敘述時,有人評論說這是在講法國不愧為時尚之都,連乞丐都那麼講究。但我認為,在生活的折磨縫隙裡,還能找到善待自己的方式,是多美好的堅持。

初看到新家的後陽台時,心中暗暗希望之後能在後陽台看著公園,聽著鳥鳴,一邊吃早餐。雖然現在距離這個夢想還有八十步的距離,但不代表我不能先做可以做的。

於是呢,我現在每天把僅有的一張椅子搬出來,把從外面買回來的食物放好,吃完早餐發個呆,再默默把椅子搬回去室內放好。


一切真的很搞剛。


但陽光和景色都擺好了,不去用一點怎麼行呢?

raw-image




陳踢娜
陳踢娜
靠教書維生,靠寫作維持身心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