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也許會遲到但絕不缺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0幾歲後開始想把頭髮留長看看,有了這個決定之後,就開始上網查各種留長頭髮的心得和心路歷程,竟然還發現FB有個社團叫「長髮男保育協會」,裡面充滿各種帥氣的長髮男,會讓你有把頭髮留長就會變帥的錯覺,但我很有現實感的,畢竟不是走帥的路線,留長比較像成年後遲來的叛逆。

30幾了有什麼好叛逆的?

小孩先生有一首MV【Kurumi】,MV裡大叔的家人離開他,工作也沒了,沒剩多少錢的他被櫥窗的吉他吸引,用所剩的錢買下它,然後找到以前樂團朋友,開始組團表演。大叔一無所有的時候,發現原來他還有自己,還有東西可以燃燒。
一輩子有幾次燃燒的機會,對我來說留長頭髮就有種燃燒的感覺,那種只為了自己而做的事情,對30幾歲的我來說就是種遲來的叛逆。從小我都是算是聽話的孩子,回想青少年的我沒有那麼明顯的叛逆期,和父母衝撞的任務都交給老哥了(感謝他開路),反而20幾歲後才開始我的叛逆期。

叛逆這個詞對我來說不是負向的

那代表我們展現自己,為自己的不一樣發聲,我們在生命中會用好多種方式表現,用無數次跟父母的爭吵,幾次的遠行,一次離家,一個耳洞,去宣示自己已經長大了,叛逆也許會遲到,但絕不缺席的。
以前覺得30歲應該就要是個很成熟的大人了,什麼都懂,不會有什麼煩惱,但到了30歲才發現,原來也沒有多大人嘛,還是有很多煩惱,還是對很多事不確定,發現這世界越來越多你無法控制的事情。這也許才是事實,成熟的樣子也許是同時害怕未來但又繼續往前,不那麼相信自己卻勇於嘗試。
變成大人的我們,也許習慣了壓抑自己的特別,忘記喜歡自己的叛逆,忘記為自己的不一樣驕傲,什麼時候想起這些都不遲,真的不遲。
#叛逆#心理師#kurumi#心理師堂哥宇#心理師吳哲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叛逆又抱有理想的我,與世界的碰撞(II):放棄更高的職位,只因理念不合大學時期我加入了夢寐以求的社團AIESEC,希望透過接受不同的價值觀衝擊,獲得更開放包容理解的心。然而,加入後發現社團幹部對於國際計畫並無親身經驗,因理念不合最終選擇離開。儘管離開組織,我仍堅持自己的理念,來到甘肅和緬甸做志願者。這樣的經歷讓我從另一個角度看待世界議題,並認識到更大的任務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劉懿璇 Eve Liu
    2024-05-22
    叛逆又抱有理想的我,與世界的碰撞(I):從不喜歡英語到深愛英文- Claire老師翻轉我人生小學三年級之前,我英語很不好,直到父親讓我和弟弟進了一所隱蔽的英語補習機構。在嬰兒般的情境語言學習下,獲得意想不到的專業英語能力,並且以此能力造就了我精彩紛呈的人生道路。
    Thumbnail
    avatar
    劉懿璇 Eve Liu
    2024-05-15
    叛逆的靈魂文藝復興時代的天使畫像 -前世今生塔羅牌名稱 如果你選擇了文藝復興時代的天使畫像,來做為前世的象徵  那你是位多才多藝、擁有多方面的才能,而且求知若渴的人,永遠都想要再多問一點!你希望能夠清楚地表達自我,而且擁有獨特或富有藝術的視野。你對每件事物的本質,擁有很深的理解覺察,你渴望去解開這些...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5-11
    叛逆的人是為了求一個關注?還是只是不想被安排?
    Thumbnail
    avatar
    宇彗星
    2024-05-01
    《叛逆鄉民》從迷因國度到噪反本營《叛逆鄉民:從迷因國度到噪反本營》是以美國匿名網站4chan幾十年的演變,和影響真實世界過程的紀錄片。由當初創立4chan的架設者、網路駭客匿名者團體、初起使用者,和之後引發的政治和社會效應。從原本ACG小圈子到後續變成了各類團體利用來煽動情緒的陰謀論發源地,網路匿名交流的出現改變了什麼是好或壞?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4-04-24
    諷刺陳菊外貌,也許更能得到民眾黨支持者愛戴她們很清楚自己政黨的支持者樣貌,知道這種令人低俗難耐的發言,更能博得主子與支持者的喜愛。根據民意調查,民眾黨是所有政黨中,支持者男女比例相差最懸殊的,而民眾黨也不打算反省自己沒有女性支持者,反而是根據他們政黨支持者的分佈特性,不斷推出所謂的「美女刺客」候選人。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2-02-22
    塔羅占卜-失去一個你所愛的人,也許會得到更多,為何呢?!#塔羅占卜 #感情 過去的狀況 發生衝突跟爭執,你傷痕累累,牌卡暗示你是你是失利的一方,並且建議防守並且好好照顧自己的傷口。請把 #注意力轉移 到別的地方。 現在的建議 未來的發展 會產生重要的同伴 #關係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2-06
    也許不把自己太當一回事,反而會活的高興一點吧很多人,就是太把自己當一回事了,所以,才會讓自己越活越不高興。其實我們都只是一個渺小的個體,是宇宙中一顆小小的塵埃。所以,人是很渺小的,不要太過以自我為中心,不然很多人只要不順從你的意思,你就時常不高興。 也許不把自己太當一回事,反而會活的高興一點吧 不把自己看得太重,是一種修養,一種風度,一種高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21
    試讀|如果沒有明天,生之慾望也許會像火山迸發⋯⋯電影《火口的二人》原著小說「在這個時代,誠實地依循本能而活的人已經太少了。小說中乍看無可救藥的男主角,他最後的選擇,反而讓人看到溫柔的一面。這樣看,就能看出這部作品的脫俗不凡。」——日本影帝 柄本佑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1-07-14
    書籍推薦|i世代報告:更包容、沒有叛逆期,卻也更憂鬱不安,且遲遲無法長大的一代書名:i世代報告:更包容、沒有叛逆期,卻也更憂鬱不安,且遲遲無法長大的一代(iGen: Why Today’s Super-Connected Kids Are Growing Up Less Rebellious, More Tolerant, Less Happy and Complet
    Thumbnail
    avatar
    陳揚 諮商心理師
    202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