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美行-23(庫斯科→普諾)

2022/04/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披著披肩,吃了在庫斯科的最後一次的早餐,計程車準時在7點50分抵達旅館門口。
在搭車前往巴士站的路上,心中湧起好多好多的不捨。在所有待過秘魯的城市中,其實我並不算特別喜歡庫斯科,但我在這裡前後總共待了9天(包含馬丘比丘的行程),回憶自然特別多。
在這段日子裡,經歷了不斷的迷路,經歷了三次Tour,經歷了高山症的發作,經歷了馬丘比丘的期待與失落,經歷了離開又回來的心情......等等。或許,最重要的經歷是,在這裡我遇到了許多友善的人,他們讓我覺得,我也希望自己盡可能成為一個善良的人。
想著想著,眼淚都快掉下來了,但理性告訴自己,這些情緒都只是因為離開,離別會美化很多事,其實每個當下並非那麼美好。
進了巴士站,很快就又拉回現實。我當初精挑細選的巴士,今天居然取消!售票員直接將費用都退給我。我原本計劃一整個白天就攤在那160度的座椅,直達普諾,沒想到美夢破碎了......
想想,這樣的座位設計及價格,應該是針對觀光客,但城市間移動高達六、七個小時以上的車程,觀光客多半會選擇搭夜車,所以像這種早上8點半開的車班,可能集合不到夠多的人而停開,也是不難想見的。只是我人已到巴士站,幸好各家巴士集中於此,我趕緊去問其他家的發車時間,在第二家就問到了8點45分發車到普諾的班次,票價也只要原本的不到1/2的價格。
上了車才發現,這是當地巴士,所以會有很多的站讓當地人上下車,搭車時間自然會拉得更長,但也只能接受了。看了全車乘客,只有我和一個男子是外國臉孔。
臨時買了當地巴士車票
8點45分,車子姍姍來遲,上了車覺得好悶熱,車子遲遲不開。大概半個鐘頭之後,全車的人被叫下車,換了另一台,不知道之前那台車是怎麼了?總之,這次終於要開了,只是在庫斯科街頭感覺車速非常的緩慢,不斷塞車似的令人不耐。
車上出現了一位背著麥克風的先生,站在前排做解說,我心裡納悶,當地巴士會有導遊嗎?過了好一陣子才知道,原來是銷售員。
我劃的位子正好是陽光直射,車上又吵又悶又熱,覺得很不舒服,看到後座有空位,就換了位子躲在後面。當我的情況漸漸穩定下來後,感覺車上好像也恢復了秩序。
原本預定的那班巴士是有含午餐的,因此我就沒有準備,但當地巴士便宜的票價不可能含餐,心裡哀怨的想只能吃餅乾了。但後來發現,根本不用擔心吃的問題,因為車子只要有停靠站,就會有當地的小販上來販售食物。
就在這漫長的車程中,時而吃吃跟小販買的玉米,時而嚼嚼當地的乾炒玉米粒(類似台灣的炒花生),時而昏睡,時而滑手機,時而看看外面風景。有時停靠站停久一點,就下車呼吸一下。車上有一些當地人試著想跟我說說話,但因為語言不通,聊不起來。
當地巴士還有運送物資的功能
終於在下午5點,看到的的喀喀湖和普諾市區了!大約5點半抵達巴士總站。在這個海拔接近玉山高度的城市,一下車,高山症的頭痛感又回來了。
看到的的喀喀湖了!
計程車司機上前攬客,我給他看旅館地址,他開價6索爾,我殺價5索爾不成,就先不搭車,在客運站找到下一段路程的巴士站,確定集合時間,然後又在Information櫃檯要了普諾當地的地圖。接著又有計程車司機來攬客,開價7索爾 ,接著下一位開價8索爾,看來價格是殺不下來的。後來以7索爾上了計程車。一出站,看到外面有好多嘟嘟車在排班,真是懊悔啊~好想搭搭看喔!
來到旅館,天也幾乎黑了。櫃檯先生英語流利,check in完成後,帶我到房間。天啊!在四樓。卸下行李,跟櫃台先生確定市區方向,先去飽餐一頓吧!
普諾最重要的街區是在武器廣場與皮諾廣場之間,餐館都是價位較高的餐廳,後來在叉出的小路找到了平價的餐館。
用餐後,市區雖然熱鬧,但因疲憊與頭痛,沒有多逛就走回旅館,偏偏旅館前有一段很陡的上坡,走著走著覺得心臟快炸了,鼻血快要流出來了!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