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美麗實用的IG多連結工具推薦🔗

2022/04/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想要將自己的所有網站放到一個網頁上,可以使用多連結工具,但那麼多工具網頁,要如何抉擇呢?

前言

先說說我想寫下這篇文章的動機,由於我本身也是自媒體經營的,難免會想將多個網站放在IG上,因此我自己有去研究各種多連結工具網頁,發現不同的多連結工具都有不同的優缺。
我時常用了一個多連結工具,之後發現另一個更好用的,就會做更換,這樣換來換去也用過了不少多連結網頁,在這方面是小有研究的,此文將會以個人需求的主觀角度去評比,大家可以根據我所列出的優缺來評估要用哪一個。
何謂「多連結工具」?
如引文所說,多連結工具是將自己的多個網站集合到一個網頁的功能,是可以放到IG個人檔案及其他社群媒體的連結,讓其他使用者方便去瀏覽的經營者的網站。

評比原則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需要和標準,我個人重視的是「美觀設計」及「功能性」及「簡約性」,但不代表我不去看他們的「數據分析」及「後台操作」,這兩者我依然覺得重要,只是不是我的個人需求。
但我都會列出以上五者的使用評論,大家可以根據我的分析來做選擇。

名單


Lit.link

這是我最近找到也是我覺得最喜歡的多連結工具,我是從朋友的網站那邊偶然發現的。
在網路上很少推薦這個網站,可能是因為這很新,還沒有很多使用者。網站來自於「日本」,大多都是日文,不過有英文版,雖然我不知怎麼切換語言(但應該找一找就有了)。
我喜歡這個網站的原因,是因為真的很客製化,設計十分好看,還有專屬QRcode,十分精緻,但是缺點是沒有數據統計(這很重要但我沒很重視)。

美觀設計:4.5 ★

主要是以自己上傳背景圖片為設計,可以客製成自己想要的樣子,當然它也有素材任君挑選,像我喜歡粉色,我就可以上傳粉色的背景圖片。
按鈕顏色和字體的部分是統一更換的,在右上角有三個設計鈕,缺點就是字體不多,字體大小也只有三個模式,是我覺得可惜的地方。
但為何我會給其如此高分呢?原因是它的link排版,有很多模式,讓整體的排版看起來很整齊,這是我給其高分的原因。

功能性:5.0 ★

lit.link的功能性十全,它有文字連結、圖片連結,還有一般連結,甚至還有分隔線,若想在前面先介紹自己,可以排個文字框。再來,點擊頭貼還有QRcode,我覺得十分精緻。

簡約性:4.5 ★

一個好的多連結平台最重要的就是簡單易懂,讓使用者清楚的找到想去的連結。lit.link雖然模塊多,但排版起來不會像taplink一樣複雜,因此我認為是不錯的。

數據分析:0 ★

雖然有點慘,但lit.link我目前沒有找到任何的數據分析,因此你看不到有誰瀏覽,或許以後會持續開發新功能,先不要失望的太早。

後台操作:5.0 ★

簡單明瞭的後台操作,不難學會,新手也能得心應手。

Linkby

前陣子我一直在糾結到底要用linkby好還是lit.link好,最後我用了lit.link了,為什麼呢?
因為linkby雖然什麼都好,就是欠缺了聯絡信箱的功能,害我在介紹那邊還要打自己的信箱,因此我之後選可以聯絡信箱的lit.link了。
linkby不怎麼收費的(之前用是沒看到),數據分析也不用收費,我覺得它勝過很多多連結網站。
甚至到現在,我還在思考要不要換回來用。

美觀設計:4.0 ★

就美觀設計來說,linkby已經做得很好了,但它的模板其實不怎麼好看,要自己設計比較好看。連結前面沒有icon,背景也沒有自己上傳圖片的功能,這是我覺得偏可惜的地方。

功能性:3.0 ★

它最大的缺點就是只能放3個社群平台(line、fb、ig),像是聯絡信箱的按鈕都沒有,其他的只能放下面連結。也沒有分隔線和文字方塊功能。

簡約性:5.0 ★

它最大的優點就是很簡約,淺顯易懂,讓使用者好瀏覽。沒有自行上傳圖片,才不會顯得複雜。

數據分析:5.0 ★

看數據分析不用錢,也統整的很好,可以看今日、一週前、一個月前的統計瀏覽數,也是淺顯易懂。

後台操作:5.0 ★

很適合新手,很好操作,介面是中文,不會有語言問題。

Taplink

我有一段時間很喜歡用taplink,因為它的功能十分齊全,也非常多美麗的模板任君挑選,但為什麼我現在不用了呢?
因為它很多東西都要收費!
功能齊全、設計漂亮有什麼用,要錢就是都不能用,不過它還是有很多免費功能也很不錯啦,就看大家的需求是什麼罷了。
這個網站是美國架設的,因此由英文為主,但有簡體中文,不至於看不懂。

美觀設計:5.0 ★

一開始剛註冊可以免費讓你選擇付費模板,這時就要好好挑,因為其他漂亮的模板之後就要錢了。模板應有盡有,有動態也有靜態,到編輯頁面的時候,也可以設定按鈕的顏色等等。字體很多,但幾乎都是英文,每個連結前都可以選擇icon,選擇眾多,不怕重複問題。
再來就是它也可以設定動畫,例如讓你的按鈕看起來blinkblink的。

功能性:5.0 ★

taplink是出了名的功能眾多,有文字方塊、連結、分隔線、標題、問卷、照片、社群軟體連結、FAQ...等。但也是許多功能要收費,這點我覺得很可惜。
不過基本功能還是免費的,大家不用擔心,以免費使用者的立場,功能性也是很好了。

簡約性:3.0 ★

taplink是功能最複雜的,功能越多,版面看起來越亂,雖然可以自己排版,但我們可能會不自覺加入很多東西,看起來還是很複雜。3

數據分析:3.0 ★

首先,我得說,我給3分是考慮到付費使用者的立場,因為付費後,數據分析功能其實很完善。
但是,若你不想消費,其實完全不能看到數據分析,跟lit.link一樣,如果重是數據分析又不想消費的朋友,可能就要考慮一下了。

後台操作:3.0 ★

因為功能多,介面相對複雜,後台操作也會較難。但不怕後台操作困難的朋友,taplink其實是個很棒的選擇。

結語

我只分享了3個多連結工具,並不是因為我試過的少,而是我把自己最喜歡的三個放出來而已,其他的多連結工具沒有吸引我,所以我只介紹了3個。
把最好的拿出來分享,是我這次的目標。
以上介紹都比較主觀,但我有盡量客觀的做了分析,希望大家喜歡。

(最後更新2022-04-0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3內容數
I AM Chi. 我是幸運的7,榮耀的代號,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