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on a new level

2022/04/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年對我來說是很有價值的一年,
我曾經以為是最痛苦的一年,
我在11月的時候終於釐清,
我的渴望以及我的醜陋到底是什麼,
這個東西是一個強大的定錨,
他會幫我排除掉內在的外在的許多雜音;
工作11年(我14歲就開始工作),
很多時候經常處在被選擇的情況,
因為能力不到位、自己太白目,
或是努力錯方向、搞錯重點,
可是我很驕傲的一點就是,
起碼我對工作的態度沒有變過,
總是積極爭取也願意學習,
即便被羞辱過、被PIP過,
我還是會調整好心情後,
主動跨出去面對問題,
勇於接受自己的不好,
讓自己慢慢的努力來跟上我的野心,
因為這樣的信念讓我不用擔心沒工作,
即便也得到過跟能力不匹配的任務,
雖然不特別聰明但勝在虛心受教,
只要主管肯講我都盡可能快速的改善;
人有太多的情緒很常是因為,
想要的很多、卻付出的太少,
野心配不上努力,又渴望得到,
所以嫉妒所以憤怒所以扭曲,
當我發現憤恨的那些,
就是自己的愚蠢沒搞懂職場遊戲規則,
過去許多的挫折就是自己白目自做孽,
很多事情就蠻釋懷了,起碼不會黑暗了,
然後更重要的是知道怎麼往前走了,
在那個方向上我擁有藏寶圖,
等著我乘風破浪找到他,
過去在顧問業最大的好處,
就是你會養成習慣去找真因,
你看到的問題,是真實的問題嗎?
有規律性嗎?有脈絡可循嗎?
這樣做真的可行嗎?
不做什麼一定失敗呢?
類似檢察官拷問犯人的來問自己,
不一定找得到答案,
但你一定不能放過自己,
也不要去問別人的建議就相信,
別人可能連自己的醜陋都還不願意面對,
他怎麼會給你正確的方向,
你得花時間去找到方法來脫離困境的答案;
我最近聽podcast,聽到了一個問句:
你朝理想的那個你更近了嗎?
或是更遠了呢?還是你根本迷失了呢?
現在的我,我覺得近了一點,
我找到內心的渴望,也誠實面對不足,
所以更夠堅定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能更踏實的去經營我未來的人生,
我相信我還可以有更多可能性。
    茉莉思室
    茉莉思室
    一個從科技業人資跳到顧問業當業務又回到科技業做人資主管的不安分職場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