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是covid19疫苗的副作用?

2022/04/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是否施打疫苗一直是兩派論點,認識朋友中,喜歡中醫調理身體,深覺藥物是毒的朋友,幾乎不施打任何疫苗,從肺炎鏈球菌、流感疫苗、子宮頸疫苗等等,更不用說是這次急就章出爐的新冠疫苗。當然另一派,包括大部分從事西醫的朋友,對於預防性疫苗總是第一個毫不考慮地進行施打,甚至非常鼓勵公費疫苗何不多一層保護力的論點。
我自己呢?相當矛盾,我有一個古老根深蒂固的觀念,總覺得自我抵抗力必須發揮作用,如果所有保護機制都靠外來預防疫苗處置,那身體免疫系統是提早休息不用工作,還是提早退休直接失去功能?所以我向來都主張能不施打疫苗就不打。
不過可笑的是,去年我的細胞經過多層測試與實驗,合乎藥廠針對三陰性乳癌患者預後的預防疫苗藥物的合作對象,經過非常多方考慮,我接受了人體實驗的合作計畫,最大原因是希望能造福更多受苦的患者,畢竟我的細胞是萬中選一(幾乎台灣所有三陰細胞測驗分數都沒有高於測試標準),但可笑的不就來了,必須隔周打實驗疫苗針,從隔周、一個月、三個月、到半年施打歷時兩年,並且追蹤五年。
這項實驗要答應不容易,要兩年都不間斷,就必須顧好身體不生病、不感冒,才不至於中斷實驗。好了今天也不是要說這檔事。只是用是否支持預防性疫苗做了個開頭。
小女去年學校施打第一劑bnt疫苗沒甚麼副作用,原本是不打算讓她接種第二劑,拖了大半年綜觀許多考量必須接受第二劑施打,原以為與第一劑無異,多休息即可,誰知道第二天晚上就出現心跳過快(約莫平常的1.8倍),所以出現頭暈、呼吸困難、胸悶等症狀,經過電話諮詢後去了一趟家醫科,測過血氧與心跳問題後,醫師開立心律不整藥物,並且告知心跳超過120下必須急診不要輕忽。
醫師嚴謹起因於他自己的女兒也出現嚴重副作用,發燒持續一周,不適症狀超過一個月,平常健康寶寶的女兒對bnt反應強烈,索幸走了一趟醫院獲得安心回家。二周後女兒以為解禁,開始走路運動,卻在打針後的第17天出現耳鳴問題。
女兒睡了一個午覺醒來,覺得耳朵斯斯作響,感覺耳朵不平衡,跨出一步卻耳朵遲鈍了一秒,原本不以為意要女兒多休息、多睡覺、多喝水,睡一覺隔天起床覺得有比較好,沒多想原因正常一日活動。誰知道晚上又開始不舒服,而且更加嚴重,出現耳鳴也感覺有一層膜包覆在耳朵上,更嚴重的是頭很重很暈,伴隨拉肚子和其他因為頭暈引起的症狀。
我開始擔心她是白天掃墓感染新冠肺炎,於是買了快篩試劑,得到結論當然是沒有,但是狀況一直很不舒服,症狀很像我以前得過的暈眩症,煩惱的是連假時找不到平常就診的家醫科醫師,很不想去急診是因為住家附近醫院急診沒留下好印象過,上網要查詢另一間常看的耳鼻喉科醫師假日開診資訊,卻在醫師臉書上看到了一則訊息。
醫師貼了一個連結是關於新冠疫苗造成耳朵短暫耳聾與出現耳鳴的who衛生組織報告(在文章下方也會附上連結),我心有戚戚焉的赫然秒懂,這或許是疫苗帶來的副作用之一,點開後閱讀更是吃驚,因為文中提到的正是BNT這款疫苗的施打者回復的資料,並也指出3/4為女性!!!!
真的太可怕了,第二天我先帶去有開診的家醫科看診,雖然我把這篇NBC報導和醫師討論,不過醫師的方向比較偏向自律神經失調,他認為這篇期刊論文屬於少數人不能一言以蔽之,我當然不會抓到症狀就冠名,但不能不質疑這個可能性。
至少連假期間女兒有備藥可以安心,在後來幾天哩,的確還是有出現不舒服的耳朵問題,吃了藥睡覺的確有緩解但沒有根治,許多朋友交換心得,都認為需要兩個月的身體適應期,目前我的作法還是讓女兒多休息,並且觀察狀況。當然原來發表報導連結的耳鼻喉科醫師我也會再去與他請益。
在此祝福大家都要做好清消防護。真心希望不要一直用藥物在身上去抵抗新冠,這對身體好傷本,也不知道這樣一直追加劑要追到民國幾年幾月。
這是NBCNEWS的報導
這是另一篇:注射mRNA 新冠病毒疫苗後九十分鐘,產生持續劇烈的惱人耳鳴!有如在耳邊被人用力吹響了叫狗口哨。這次是美國梅耶診所的疫苗專家波蘭博士的親身體驗。(2022/4/3論文)
    4會員
    5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