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事:水鬼摸哨

2022/04/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是個真人真事的真實故事,故事的主角是我當兵時的連長。有一天在部隊用完晚餐後,我和連長及幾位士官坐在中山室前的花圃旁,一邊乘涼、一邊聊天,聊著聊著連長就和我們講了一個發生在他身上的靈異事件。
故事是這樣的,他說:他在金門當副連長的時候,是在某個師的師砲兵部隊任職,由於金門外島如果你不是擔任連長、營長等主官職務的話,那麼軍官就會輪值擔任查哨官去查哨。在某一天他輪值擔任夜間12點至凌晨04點的查哨軍官,而且是查海防第一線部隊。因此在凌晨12點的時候他就帶著兩名槍兵,毎人各帶著一把57式步槍,而他自己則佩帶45手槍及查哨簿,自巡查的第一個據點開始作夜間查哨。當天是接近滿月的時候,雖然海防第一線夜間有燈火管制,但因為在月光的照耀下,整個海岸線透著些許的微亮,此時海風輕輕的吹拂,再加上金門曾歷經古寧頭及823等大戰役,在這裡戰死的國共軍人不計其數,這個季節雖是夏季,天氣應屬炎熱,但此時他們三人不但不感覺酷熱,反而還有一絲絲的寒意,著實給人一種緊張又帶有陰森的感覺。
走著走著,當距離第一個據點約10幾公尺遠時,他就聽到哨所的衛兵喊誰,接下來就是三問三答的口令驗證。查驗完衛兵的相關裝備及抄錄他的名字之後,接下來就往第二、三個據點前去。前面幾個據點衛兵都很警醒,武器裝備也都符合規定,因此查完前三個據點後就繼續往下查。由於一個晚上要查的據點頗多,所以他們都把握時間查完一個就繼續下一個。
由於外島地區海防第一線晚上6點就實施宵禁且燈火管制,所以沿路是一片漆黑,還好今晚是接近滿月,所以在月光的照耀下還不至於太昏黑。當他們三個人沿著海岸線的小路來到了第四個據點前,怎麼沒聽到衛兵喊口令呢?他們繼續向著據點前的崗哨接近,幾乎到了崗哨邊了,可是仍然沒有聽到有人喊口令,此時副連長心想這下可逮著衛兵睡覺了,因此他們三個就放輕腳步來到了崗哨門口,將手中的手電筒往崗哨裡一照,崗哨內空空是也,這時帶隊的副連長輕輕地說道:這是海防第一線,對面就是大陸敵區,竟然跑回據點內睡覺,簡直就是膽大包天,這回可抓到了,絕對要給他嚴厲的處分。接著就轉身往據點的碉堡方向走去,結果到了據點門口發現門是關著,但門板卻很破舊,中間還有個將近臉盆大的破洞,由於這裡面向大陸敵區又是海防第一線,為了避免洩光,副連長這時用手將手電筒的光稍微遮住,然後從門板的破洞向內照去,頓時他全身雞皮疙瘩豎起,全身打了一個寒顫。
他看到碉堡內空無一人,但上下舖的木床上很凌亂,棉被上都是暗紅色的血跡,此時他將手電筒向著四周環顧,讓他更為驚訝,因為牆壁上及地板上都是暗紅色的血跡,碉堡內也是滿佈灰塵,此時他心中一驚,立刻退到離門約2-3公尺外,並用手電筒往門楣的上面一照,三個人同時愣住了。外島地區碉堡的門楣上方一般都會有國徽,國徽下方會標記碉堡的編號,他們三個人眼睜睜的看著編號,瞬間三人皆不發一語,站在原地一動都不敢動。
原來這個碉堡在幾年前的某一個夜裡,因為衛兵打瞌睡,結果當天剛好有對岸的兩棲水鬼摸上岸來,就把整個班哨的人殺光了,所以碉堡裡面牆壁及地板還留存著一大片的血跡斑斑,雖然事隔多年但血跡還是可以清楚看見。
此時我問了一下連長,你們是不是害怕被鬼魂引到這裡,或是看見鬼了。他回答說:這還不是他們最害怕的。他接著說:自從這個崗哨被摸掉後,這裡就被封掉了,而且週邊附近也架設了鐵絲網阻絕人員進入,最重要的是這裡也已經佈滿了地雷,換句話說我們現在已經進入雷區了。我再次接著問他:既然是幾年前就封掉,也架設鐵絲網及佈雷了,那你應該沒有進來過,你怎麼會知道這個碉堡就是那個被摸掉的碉堡呢?他說:就是門上的編號。這裡我白天曾經經過好幾次,碉堡編號在白天看得清清楚楚,只要是這附近的部隊人員對這個編號都很熟悉。現在的問題是我怎麼走出去,現在還不到凌晨1點,我們總不能站在這裡直到天亮吧!
後來連長說:不管了要死也是命,因此他就叫兩個槍兵站在他後面,三人成一直線且彼此緊靠著,就算踩到地雷就三個一起死吧。他對著後面的兩個槍兵說:把手電筒照在地上,我走一步我後面的第一位槍兵就踩在我的腳印上,第二位槍兵就踩在第一位槍兵的腳印上,慢慢地一步一步往前走。這裡距離上面的小路不到20公尺,他們三個人就走了半個多小時。
老天保佑他們竟然沒有踩到地雷,回到小馬路後他也無心再查哨了,立刻向師部回報。到了早上天一亮,師長、旅長、營連長都到這個碉堡前的小馬路上,他們檢查了鐵絲網都沒有發現有破洞可以進出,因為如果他們三個講的是實話,那就表示他們能下去到碉堡的位置,就表示老共的水鬼也可以走上來,但是就是檢查不出有破口,這時師長開始懷疑他們講話的真實性,但是他們三個卻都言之鑿鑿地表示是真的,後來師長就問他們碉堡內的情形。因為當年事件發生後的隔日起,就請工兵部隊將碉堡封掉並架設鐵絲網及佈雷,後面來的人是不可能知道碉堡內的擺設及狀況的,而當年這個事件發生時,師長剛好是擔任副師長,整個過程他有全程參與調查,因此當時碉堡內的情況他有親眼目睹過且至今仍然印象深刻,因此師長就問他們三個碉堡內的情形,而他們的回答讓師長確信他們沒有說謊,因為描述碉堡內的情形和當年被摸掉時的情況是一模一樣的,但問題是他們是如何在鐵絲網完好無缺的情形下進去的,而且還都沒有踩到地雷。連長跟我們說至今是個謎,他只能說真是遇到靈異事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咖啡
    黑咖啡
    我是黑咖啡,喜歡旅行、爬山及露營,當然寫作也是我的樂趣之一,盼望可以把旅行中一些奇人軼事與大家分享。我會不斷的創作好的文章及題材,與您一同共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