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爸爸看《爸爸可否不要老》

2021/04/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爸爸可否不要老》是我和爸爸各自往戲院觀看的。想來會對電影產生興趣,也是小時候爸爸常帶我到戲院看電影。因為看的都是爸爸選擇的「大人的電影」,年幼的我覺得好像進入了刺激、成熟的大人世界,有種比同齡人早熟的優越感。
長大之後,開始有自己選擇、自己想看的電影,感覺跟爸爸的品味漸行漸遠,多少有點嗤之以鼻。站在爸爸的立場,也覺得我看的電影很小眾、沉悶、不屑一顧。就算我各種推崇某些電影,他也不會感興趣。反過來說,若我批評某些電影,或表示它在爛番茄上的評分很低,應該不太好看,爸爸會質疑並堅持觀影。我猜,這種歡喜冤家、愛唱反調的狀態,大概是不少人跟父母相處的寫照吧!
所以,當我看過《爸爸可否不要老》,向爸爸推薦,而他也願意觀影,着實難得。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2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觀影手記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慕雲
慕雲
「孤獨感使人擱淺,連結是救贖,我們都是命運共同體」 閱讀|電影|歷史|語學|生活|流行文化|國際時事 https://ko-fi.com/sarenechan 如你願意支持我繼續努力,可以請我一杯茶🍵 Patreon, Medium, Matters 同步更新 @sarenechan1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