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面對失去,好好悲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了今天,明日是我失戀的第10天....這樣打出來在這個年紀都覺得自己好笑,或許不只有10天,想起兩年前的二月份也有經歷過這麼一段過程(是同一個人),但那一次走出傷心走的比較慢,快一年的時間才釋懷,只是不曉得為什麼這個「過程」對我來說仍舊是美的存在...也許是哭過了、痛過了、沉澱下來才想起這些美好。
31歲的我看著屏幕,鼓起勇氣從新再把從前十幾年前年少時期喜歡待在電腦桌上用著無名小站打著每一天心情的我找回來。
想把我的美好寫進來,將那些平凡卻對我很不容易的日子用著文字描述著對我來說是美好的故事。

昨天身體很疲倦,拖拉著倦怠的身體逼自己休息了,躺了一會卻夢見我父親了。夢境裡很真實,第一幕看到我母親就急問著:「爸爸去哪裡了?!」後來我心裡想,他肯定又躺在那大大的床上,果然一去爸爸就躺在那裡。(以前每天他工作忙到很晚,一有空就是喜歡躺著休息)
父親躺在床上看著我,笑著用台語對我說:「看妳走路!都沒有肉了!」我笑著抱著他,這個畫面好真實…好真實。當下我沒有去聯想到父親已經離開這個人間的事實。
當我醒來便流著眼淚,父親自小因左手斷掉,家境貧苦為了賺錢所以連國小學歷都沒有,自小就離開父母出來學習一技之長。從來不見他喊苦,就算痛他都自己默默處理,他永遠對我是面帶笑容,從不生氣。給了我滿滿的愛...
沒有言語的安慰,父親來夢裡也許是心疼。他不善言辭或表達,但總是用行動來表達他對我的愛,對我的呵護。他是要在一次提醒我:「要好好吃飯,去面對失去,可以悲傷,因為妳盡力了,就去想對妳美好的事!」
這幾年才更加確信,原來爸爸在天上隨時都在偷偷看著我!爸爸:您不再了,但是您的愛並沒有消失,我會繼續延續下去,您給我的愛!用溫柔的心善待一切!

「愛過的意義,也可能只是為了更認識自己。」

2022/04/11他說:像顆太陽溫暖身邊每個人,做個有影響力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yur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Y|初遇.重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平靜.不容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科技背景創業者的成功之路 | Y Combinator 創業學院 | 09這篇文章講述科技背景的創業者在不同階段應該做的事情,Idea 階段要迅速做出原型並讓使用者試用,MVP階段的目標是建構來發布並在一週內完成,發布階段要找到product-market fit等等。還有講述選擇技術棧、持續迭代、以及如何招募等。要以完成產品為優先,而非做到完美的架構,且能夠快速的迭代。
    Thumbnail
    avatar
    阿亮 | LJ
    2024-02-25
    Y Combinator 創業學院 | 08 開始新創的最好方式,如何在創業初期發布產品?很多創業者以為只有一次機會,其實越快越好。透過早期推出產品,可以驗證理論並學習改善。文章介紹了多種發布方式,包括向家人朋友展示、門戶網站發布等,並強調持續發布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阿亮 | LJ
    2024-02-05
    Y Combinator 創業學院 | 07 如何建構MVP給自己時間限制,如果你不寫的話,很可能不小心就花了幾個月 寫下自己的 spec(不要每次想到什麼就加什麼,當你有寫下後,就可以專心的花時間在建構,而非懷疑和重複思考什麼要做什麼不要) 減少要做出的 spec 不要熱愛你的 MVP (因為 MVP 是會一直迭代的)
    Thumbnail
    avatar
    阿亮 | LJ
    2024-02-04
    Y Combinator 創業學院 | 06 如何獲得第一個客戶創辦人應該學習怎麼銷售 需要了解用戶(不然你不知道怎麼銷售) 讓你掌握自己的命運(你不能外包"工程"和"銷售",這應該存在創業者的 DNA 之中) 你不該聘用銷售團隊,除非你知道怎麼做(如果你不自己出去銷售,你不會知道自己的產品有多爛) 不要擔心自己不會銷售,你可以學習
    Thumbnail
    avatar
    阿亮 | LJ
    2023-11-30
    鄧不利多的儲思盆|My Pensieve時間永遠不夠用,我被追趕著。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08-06
    原來我從沒有真正的面對失去直到咔來到我的生活,我開始面對帶幼犬的衝擊跟生活失序,必須重新建立信任關係跟生活的磨合,對於我而言應該是荷回來了,卻觸發我的憂鬱情緒,幼犬跟老犬的照護有部份的情境重疊,在同樣的空間照顧幼犬,我陷入了情緒的黑海,偶然驚醒卻不知是在挽回荷的生命,還是照顧一個新生命,在一次又一次把自己紮進水裡來釋放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皋(さつき)の動物世界
    2023-04-14
    電影《太陽與波麗露》|面對逝去的夢想,該如何好好地畫下句點?2022日本電影《太陽與波麗露》 (Sun and Bolero),討論面對夢想逝去時,人們如何面對的故事。一個經營18年的地方交響樂團,因為經費不足被迫解散,連最後一場的告別音樂會,因為指揮藤堂老師倒下,樂團變得群龍無首,面臨突如其來的衝突與糾結,負責人與團員們該如何面對變調的一切?
    Thumbnail
    avatar
    淺咖啡
    2022-07-27
    日劇 |《妻子變成小學生》—學會面對失去,我們終將獲得活下去的力量當最思念的已故之人回到你面前,你會怎麼做?《妻子變成小學生》是改編自同名漫畫的日劇,由堤真一、石田百合子、每田暖乃、吉田羊、神木隆之介等許多實力派演員演出。日劇雖然以輕鬆、有趣、溫馨的方式講述這個投胎轉世的意外,透過劇本深度描寫人對於「生」的遺憾,也引導觀眾思考活著的意義,以及如何面對失去與傷痛
    Thumbnail
    avatar
    Akari
    2022-06-09
    面對失去,每個人都該學習的人生課題有個婦人遺失了他的鑽石婚戒💍, 那是他很珍貴的寶貝 他找遍了一切可能遺失的地方, 但始終找不到, 他開始起了疑心,是不是有人把它給偷走了
    Thumbnail
    avatar
    曾蘋果
    2022-04-13
    面對失去,然後好好生活2021~2022年的跨越之中,面對了人生中的兩大改變,一個是有準備的改變,另一個是還沒準備好的改變。在2021年當了首購族,正式邁入房貸人生;在2022年初失去了摯愛的貓孩,驚覺自己的未來只剩下失去了。 死亡只分兩種,一種是有準備的,一種是沒準備的。
    Thumbnail
    avatar
    HSUEH
    2022-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