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與納豆的情事》

2022/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加芥末,但是喜歡的人可以加一點。
把梅子放在原味納豆上
盡情攪拌到出現很多泡泡
黏黏的納豆原來這麼好吃
好多年前,住在家裡的日本學生S 與我分享納豆,我吃第一口的神情就像外國人吃臭豆腐的神情一樣,拒絕再嚐第二口,而日本學生一口接一口幸福滿足的表情一直都還在我腦海裡。😊
幾年前我在美國,好友C 推薦我一定要品嚐梅子口味的納豆,我排斥很久,但是她掛保證說:「妳一定要試試,絕對讓妳讚不絕口。」好奇心戰勝了恐懼,我品嚐了之後,天雷勾動地火,幸福的滋味讓我愛上了「梅子口味」的納豆。
回台灣之後,有些滋味會讓人很難忘懷,我找過許多間超市,總是找不到梅子口味的納豆⋯😥
一天,姊姊給我幾包日本梅子,於是靈機一動,趕緊去全聯買幾盒納豆來拌著梅子試試,沒想到品嚐的第一口,那幸福的感覺讓我想起了日本女孩幸福的神情,以及鼓勵我再嘗試的好友,有妳們真好,否則我的人生因此跟納豆錯身而過。❤️😘
49會員
458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