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娃娃的成長記事---遺失的鑽石

2021/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家出走的鑽石(Justine)
五月的倒數第二天
打電腦時手指的碰觸感覺怪異
一直戴在手上14年的結婚戒指上的鑽石居然不翼而飛
不是整個戒指不見而是戒台上的那一顆閃閃發亮的鑽石不見了….
因為這些天整理家裡並在接送完妮妮之後才發現
所以也不知道是掉在家中或是掉在路上
花了好長的時間走回頭路尋找
只要地上有反光的一定蹲下來檢視…
在家也翻箱倒櫃包括垃圾袋一一不放過
越找心情越低落
心中為了準備挨罵而愧疚不已
殊不知
外子居然安慰我說:「 不要難過,只要妳還在就好。」
沒有責怪,多麼溫馨的安慰,
讓我不會因為掉了貴重的物品而產生內心的自責,
也讓我感覺到外子對我深深的愛。

十歲的女兒看我悶悶不樂問:「媽媽!妳貴重的東西掉了,一定很傷心難過吧!」
我說:「是啊!我真的很難過,因為是爸爸送給我的結婚戒指,心中當然會不捨。但爸爸為了要安慰媽媽所以不好對媽媽有所責備。反倒說只要媽媽在就好。」
妮妮說:「那個戒指很貴吧?」
我說:「其實物品本身的價值多寡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其中所蘊含的意義。但是,我雖然掉了我手上的鑽石,我還有妳這一顆大鑽石,若妳不見了,我可是會比現在更傷心難過,因為妳對媽媽來說比真實的鑽石更加的重要。所以妳要幫媽媽好好的珍惜與愛惜自己,知道嗎?」
妮妮的雙眼閃爍著比我遺失的那顆鑽石還要閃亮的光芒,
我確定我的鑽石還在,只是轉換了某一種形式。
透過鑽石的遺失件事,了解物品與親情是無法比的,
再昂貴的物品都沒有親情的可貴
49會員
456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