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有個斷捨離實踐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整理哪些書要留下,哪些書要捨棄的時候,翻了翻我之前讀的書,因為又需要斷捨離了,還我一個房間的清幽。
我突然想起了一個過去的同事,她是一個 斷捨離實踐者。
漂亮美麗的外表,有著很多神奇的故事,比如說~她的愛情故事,比如說她的果斷情感,喔~她是 牡羊座...
她,很漂亮(牡羊座的女子,我遇到的都很漂亮也很會理財,更會算錢,哈哈),凡事是個界線很清楚的人(牡羊座都不會感情用事嗎,我遇到的剛好都不會,巧了),意外的是,我認為漂亮的女子,她的衣櫃應當是滿滿衣服,然,讓我跌破眼鏡的是,她之前搬家時就只有一咖20吋的小行李箱,沒有太多的累贅物品(傻眼ㄝ,也就是衣服沒5件,人家搬家一卡車,她搬家一咖行李箱,實在佩服)。
我另一位朋友不以為然地告訴我,她去逛服飾店都沒有買衣服,純粹只拍照,不會買回去,如果fb的朋友有人稱讚她的話,也許他會考慮是否買回家(據小道消息,根本不會買。她在服飾店早已斷捨離了,哈哈),我相信很多男人應該會想娶她回家,因為他沒有太多奢侈品。
平常跟他一起工作,她就常常整理打掃,這不是裝的,也沒有刻意,她說,她就是很喜歡整理東西,東西左邊搬到右邊,上面換到下面,她就是喜歡把東西動一動。我很喜歡跟她一起工作不是因為她勤整理,而是她總是讓我腦海有很多碰撞點,對一些疲乏的事物轉換成新的感受,有時候她一個小巧思,會誘發我很多想法,縱使他總是自卑的認為沒有讀很多書,學問也不好(我也不愛讀書,但我愛閱讀,很碰撞吧),但我覺得時候到了,你要有新的資訊,情報,自然就會去讀了(就像我一樣,我每天寫作是為了把閱讀的書轉化成我要的東西),而且我相信一旦讀了就會讀到最後。
她是一個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人,一個女人,怎麼可以東西這麼少,她用的東西並非完全是便宜貨,而相反的是一些有質有價的商品(可以說都是大家再怎麼不識品牌也會認識的牌子),只能說她管理得很好,比起物品她更珍惜錢,不會衝動購物,家裡完全沒有用不到的東西,更別說有閒置的物品,而是從一開始就簡單,斷捨離也只是舉手之勞而已罷了。
又應該說這也是個性使然,冷靜不衝動的個性,一而再,再而三確認是否要買這東西,好比衣服,fb裡有許多自拍在服飾店,把喜歡留在店裡,我也許只能偶而做到,她倒是很貫徹。
雖然後來她離職了,但在fb依舊看得到她還是一樣那麼簡單(後來她搬家雖然已不是20吋行李箱,長大了,24吋了,還是令我佩服,我之前丟8大袋衣服後,雖然小有清幽,但我知道,我依舊遠遠追不上她,不過,她會是我的目標,也許無法到達她的境界,若能接她,我也覺得我很棒)。人說,個性改不了,我們就是東西多,大掃除完還是東西多...
#斷捨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8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女神,養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愛的人不要曬恩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低潮時來的小確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缺,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的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詐騙又一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身邊的親友心情差的狀況跟以往不同,我在猜他們是不是有憂鬱症能夠敏銳的覺察到別人的情緒狀況是不是有憂鬱症,是一件沒這麼容易的事情。但,這個敏感與覺察,其實也有可能給了你一些責任,或許我們可以先請你停一下,停下來想想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做,以及內在感受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引光築詩心理治療所
2024-03-29
總有一天你會出現在我身邊你張開雙眼,第一時間你想到的不是自己怎麼了,而是安娜在哪裡? 環顧四周,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白茫茫的房間內,安娜並不在。 現在……是怎麼一回事? 你站起來,試圖找到房間出口。你要出去,要去找到安娜。 你心裡邊想著邊在房間到處摸索,卻發現自己的左手竟然還在。 你記得在火場的最後一刻,你用盡
avatar
卡曼加
2024-02-20
【心理文章】當身邊有其他人,事情就不關我事了 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曾經進行一個研究,工作人員告訴參加者,實驗將會透過網上聊天室進行。工作人員將參加者分為兩組,第一組參加者在網上聊天時,除了能夠看見自己名字,也能夠看見其他正在聊天室參加者的名字;第二組參加者只能夠看見自己名字,卻看見不了其他參加者名字,也就是說他們根本不知道有沒有其他參加者存在。 
Thumbnail
avatar
Ben哥哥有話兒
2023-11-10
第一個沒有你在我身邊的七夕情人節我是紫萱,有一段時間沒有寫文章了,突然覺得好想把思念愛人的心情好好的紀錄下來。 把自己不能對他說的話在這裡寫下來抒發心情,所以在七夕情人節的今天開了這個新的部落格。紀錄一下我們的愛情故事。 親愛的,你最近過得好嗎?今天是你6/14提出分手之後第一次沒有你陪伴的七夕情人節⋯⋯《沒有你陪伴真的好
Thumbnail
avatar
紫萱的心情手札
2023-08-22
山道猴子能得到很大的共鳴,可能是你我身邊都有個似曾相似的範本...是的,山道猴子結局這幾天上片了 山道猴子的一生(上集) 山道猴子的一生(下集) 我要說的是我自己身邊就有的山道猴子案例 只差他們都已經覺醒了,可是那些債務阿 可是會跟著好幾年,甚至到孩子大了,你還在還 你的孩子也可能延續你的血統 山道猴子第一代 也就是我的叔叔 這也是我爸為什麼不找叔叔幫忙還家
Thumbnail
avatar
Han
2023-08-18
30天,我斷捨離了465件物品這是《極簡主義》(Minimalism)紀錄片中介紹的主角Joshua和Ryan所提出的方法。我對這件事感到非常沒有把握。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1-21
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68 斷捨離不是整理術,而是人生觀?我改變的五個人生觀每次重讀《斷捨離》總有些驚喜,覺得它像是一本深奧的武功秘笈, 每次讀都有新層次與新收穫,於是想聊聊這本書。 但除了分享書中的概念之外,也想聊聊自己身為實驗的證人,有哪些改變。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07-23
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68 斷捨離不是整理術,而是人生觀?我改變的五個人生觀製作這集 Podcast 的過程真是讓我懷疑人生.... ⠀⠀⠀⠀⠀⠀⠀⠀⠀⠀⠀⠀ 每次重讀《斷捨離》總有些驚喜,覺得它像是一本深奧的武功秘笈, 每次讀都有新層次與新收穫,於是想聊聊這本書。 但除分享書中的概念之外,也想聊聊自己身為實驗的證人,有哪些改變。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07-04
我的斷捨離大約在今年初的時候,又重讀了山下英子女士的斷捨離三本書,其實山下女士的書在幾年前我就讀過了,當時讀了也是很感動,也有產生了一些後續效應,但後來不知怎麼的,又故態復萌,很愛買東西,書本一袋一袋的掃,書櫃不停地買,大小東西不停堆積...而那些買進來的書,十之八九是沒看過的,馬回來就直接“上架”放進書櫃,
avatar
橘子
2021-07-01
日劇《我家空無一物》我學不會的斷捨離日劇《我家空無一物》,女主角詮釋了極簡主義捨物的歷程,甚至可以用丟東西的變態來形容她登峰造極的斷捨離能力,並且也影響了與她同住,擁有囤積症毛病的家人對物品的想法。 在看這部短短不過六集的日劇,也算小有收穫,但同時也有「這種程度我真的做不到」的斷捨離。
avatar
茹(MS. Leona)
202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