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棒棒的同事

2022/04/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是反諷而是真誠的讚美XD
前陣子公司來了新的同事,是和我同個部門,歷經了一陣磨合期也成為了很不錯的夥伴,而更重要的是,她讓我面對了自己內心一直在逃避的事。
雖然同部門但職位的工作不同,不過對方業餘時也是一位非常厲害的繪師,於是呢,我對畫圖的自卑心態就完全被我自己激出來了XDD也因此被迫花很多時間終於要面對自己的忌妒心、和懶散。
磨合自己的內在約快半年,也算是在忌妒他人這件事情上找到一個平衡,途中不斷的和自己的內在小孩對話,也好在去年有做催眠治療,現在由自己來和自己對話的橋梁也比較好搭上。尤其感謝去年遇到「6分鐘感恩日記」這本書,讓我能夠在遇到難解之疑的時候能好好靜下來與自己對話溝通。
言歸正傳,昨天經由自己不要臉的詢問後,對方同意我去她的租屋處參觀,原本我就知道她是個物慾極低的人,但在親眼看到她租屋處時更是令我驚嘆。我覺得她就如同前陣子很夯的"極簡生活段捨離"中的人一般,清清楚楚、乾乾淨淨且明確的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只有什麼、且不需要什麼。尤其在實際看到她的房間後,真的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年紀輕輕僅20歲就了解自己所真正的想要的東西為何,也不貪戀其他身外之物,並把最重要的時間花在自己最喜歡的創作上,連現在大多數5、60歲的人都未必懂得自己想要的東西是什麼、或不知道自己時間該花到什麼地方上,但她卻自然而然的活成了這個令我真正欽羨的樣子。
離開她家以後,回到我自己的小小套房,看著凌亂不堪的櫃子、書桌、床沿,不禁開始思考,我真的需要這些東西嗎?
我在過去這兩三年花了很多時間和自己對話,但「靜下心來好好身體力行創作」、及「斷絕不必要的購買」一直是我很難突破達成的難關,但諷刺的是,這才是我真正想做的事。
所以我非常感謝這位同事出現在我生命中,也謝謝她沒有對我抱持敵意、願意讓我欣賞她的生活型態,最重要的是也謝謝我自己沒有任由忌妒去傷害到別人和自己,而是學習將忌妒轉化成使自己成長、進步的動力♥
昨天看見她這麼乾淨寬敞明亮的房間後,我說好佩服她能夠段捨離這麼乾淨、東西這麼少,沒想到她竟然還回我說:「蛤!?我還覺得我東西很多耶,好想再更少。」令我超震驚。
我:什麼這樣還算多!?那你是希望能到多少?
同事:至少一個禮拜都用不到的東西我覺得就可以不用存在這房間了吧。
XDDD真的超酷,原來天生自帶極簡的人想的維度已經不是空間,而是真正聚焦在自己使用與否的需要上,也讓我忍不住立刻思考起房間的哪些東西其實早就可以離開我的作息了。
於是今天花了一整天的時間都在重新整理我的房間,把許多不需要也不重要的東西都丟掉,雖然還是有一大堆塞在抽屜裡的垃圾還沒面對,但想到下禮拜51勞動節連假又能整理忍不住就興奮起來了呢!
也因如此,我才更明確知道原來我房間還需要哪些真正需要的架子和櫃子,而非任由雜物疊滿角落(當然也不能本末倒置為了收納亂買一堆收納櫃)並且也在今天終於下定決心訂購了我心心念念已久卻遲遲不敢下手的貴桑桑iMac電腦,雖然要因此勒緊褲帶好幾個月,但她才是真正能為我吃飯工具帶來改善和開源的必要投資。
我後來覺察一件事,就是我對自己的貴重投資莫名的會害怕和逃避,無論是真正必要的生財工具,以及最珍貴的時間。經常發生的狀況是,我很自然而然的能夠非常的專注在公司的作品和工作上,在上班時不會去計較時間且使命必達。很多大家懶得處理的事,我都能夠轉念一想,覺得也不過才花個幾分鐘處理一下就好,幹嘛不做?
可回到我自己日常的生活中,我卻對自己非常懶惰,這件事令我百思不得其解,就連現在正在輸入這些文字的我也還無法通透。明明我才是我生命中真正最該花時間好好培養的人,但回到家經常就是只想躺著無所事事,內心始終想著要創作卻一賴再賴;花幾分鐘就可以洗完得澡、洗完的碗、該丟的垃圾都硬是要一拖再拖,而不能像在上班時立刻處理好。
雖說也想過或許是上班將精力耗盡了,但原來這些事我需要耗費精神力的事嗎?還是我下意識不把自己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呢?於是也忽視掉了自己真正的需求。
轉過頭來,看了看這位同事,她把自己放在最重要的需求,去做對自身而言最重要的事,因為重要,所以幾分鐘、幾小時、幾天都不嫌麻煩,甚至充滿動力,這才是我該讓自己了解的事,而非總是無謂的擔心時間流逝,卻依然一事無成。
這位同事真的是和我截然不同性格的人,很高興、感恩她成為了我的同事,他的生活方式、行事作風,穩定、實實在在的自信,所作所為都是為了自己而無須他人評價,再在都提醒了我要多去思考真正該花時間和金錢的地方在哪裡?而非無謂的慾望、在乎他人眼光,以及表面上的需求,我應該真正花時間去行動,善待我最深層也最重要的需求。
無論如何,真的充滿感激😊也因此行動自療室才又更新了XD下次再見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55內容數
    初次見面你好,我是Bai白👋畫話的人✍︎ 主要堆放一些創作/心得、生活體悟、偶爾有些讀書筆記,一個我放鬆心情的雲端幹話小宇宙,如果你也喜歡,請隨意逛逛或一起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