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散文|記憶中最尷尬的事──三則關於我的筆名的故事

2022/04/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許多真實故事,就是這麼湊巧,像安排好的偶像劇橋段一樣……
許多真實故事,就是這麼湊巧,像安排好偶像劇橋段一樣。

一,咖啡館採訪 一次,某雜誌或報刊記者採訪我,約在某咖啡廳,一走進去就發現某個昔日戀人就坐在某桌,我和記者就在咖啡館裡唯一空下來的桌子坐下來,正在他隔壁。

攝影師忙著打燈光,記者忙著和我對題目,我忙著「放空」。

然後,記者的採訪題目是:「妳的愛情觀是?妳對戀人的要求?妳有過什麼樣的特殊的感情經驗……哪段感情,妳最難忘?」

隔壁桌那個男人安靜的喝了一口咖啡,距離我,一公尺。

二,戒菸門診 一次,我試著想戒菸,去了我家附近的聯合醫院。

年輕的女醫生翻看我的病歷表,問我作息,我說我都是天亮睡眠。她說這樣不好,問為什麼?我說我習慣深夜工作。她問什麼工作?我說寫稿畫圖,要戒菸不容易,因為是某種習慣。

醫生說:「我懂,但,妳還是要試著努力……」隨後,她又看了一下我的病歷,那時我的病歷很單純(可沒有脊椎開刀),頂多胃脹氣,她突然說:「妳是水瓶座?」我說是。

她說:「妳該不會是水瓶鯨魚吧?」
我:「@@……」


她高興起來:「我是妳的讀者,我大學的時候買過妳好多書……」

三,線上英文課

昨天,我試著想改善我的破英文,試了某網路英文教學的線上體驗課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87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水瓶鯨魚五更常忘
水瓶鯨魚
水瓶鯨魚
作家.漫畫家.流行音樂資深企劃。曾任飛碟唱片文案、魔岩唱片協理、滾石唱片三部副部長和失戀雜誌網站負責人。出版過《我愛你》、《好想結個婚》、《祝你幸福》、《上帝保佑》、《40歲,然後呢》、《我在這裡想你》、《五爾喬亞的半山腰》等19本書小說和漫畫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