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y's blog艾比寫寫⟪那些年, 我的狗狗手足・我是你們階級裡的...同輩!?⟫

2022/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藝水型手創坊YSS studio

我是你們階級裡的...同輩!?

狗狗是有階級的。
米吉雖然比較大隻、比較高,但牠進來我們家已經有皮皮了,所以牠必須認矮牠一截的皮皮是老大。
雖然是我媽把皮皮撿回來的,但我媽在牠們的階級裡,是讓牠們不餓肚子的地;我爸莫名成為牠們階級裡的天;我和姊則成為牠們的同輩手足。我為什麼知道?狗狗表現的很明顯啊!
好險有了皮皮,米吉幾乎不用訓練,就知道上廁所要呼叫我們,幫牠開後院的門。皮皮是菜市場撿到的,可能因為當過流浪狗,所以特別愛翻垃圾桶!?本來牠瘦瘦小小的,臉大大的(毛蓬吧),比牠高一個頭的米吉來之後,開始拼命吃、變成油滋滋的小胖狗了。
說到翻垃圾桶,那是有技術的。皮皮個頭小腿又短,但翻垃圾桶功夫一流,牠是會翻到廚餘,也就是吃的(被發現當然會被阻止);米吉本來不會翻垃圾桶,但有天居然有樣學樣!高個子的牠在我面前,把頭探到垃圾桶上方,慢動作叼起一個空空的蛤蜊殼.......然後下一秒蛤蜊殼開口朝下落地,米吉就撿不起來了......(我把它撿起來丟垃圾桶、接著把米吉趕出廚房)
時間一年一年過去,皮皮漸漸有老氣的樣子出來,比如說牠不跟我們玩球了;米吉則是你丟我撿不還你的遊戲玩不膩。
本來我拿相機追著牠們拍照都沒事,有一次不小心開到閃光,閃到皮皮,從此牠就不給拍了,我拿黑盒子牠也會跑走。米吉沒有被閃過,因為我後來都很小心。不過因為那時沒有方便的智慧型手機,所以照片存在記憶體裡,也很久沒開啟了......。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簡艾比・Abby's blog
簡艾比・Abby's blog
喜歡研發手作飾品,喜歡觀察各國文化和飾品,喜歡時尚,也喜歡寫東寫西。🌼 現職英文補教老師、藝水型手創坊YSSstudio創辦人兼主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